注册

全民TV携手去哪儿迪士尼,直播+商业模式破行业僵局


来源:中原网

在下班或放学后打开直播网站,看看自己喜欢的主播又在做什么——这可能是国内很多年轻人生活中的常态。自从13年国内直播行业兴起以来,它在短短的三年中就得到了不可思议的发展。就国内而言,现在不仅有数量接近三位数的各类直播平台,同时每天都有都有超过千万的观众观看直播。这个行业的热度就不言自明了。

原标题:全民TV携手去哪儿迪士尼,直播+商业模式破行业僵局

在下班或放学后打开直播网站,看看自己喜欢的主播又在做什么——这可能是国内很多年轻人生活中的常态。自从13年国内直播行业兴起以来,它在短短的三年中就得到了不可思议的发展。就国内而言,现在不仅有数量接近三位数的各类直播平台,同时每天都有都有超过千万的观众观看直播。这个行业的热度就不言自明了。

但随之而来的,唱衰网络直播的声音就从来没有停歇过。从最早的“国家反对论”,到之后的“色情暴力论”,到今天被人们熟知的“内容干枯论”,网络直播行业似乎确实没有表面上那么光鲜。尽管平台数量、观众数量和主播数量都很多,但如果不能产生足够吸引人的内容,迟早要面临“萎缩”的命运。特别是在当今直播行业变现手段尚不明朗的特殊时刻,16年似乎已经成为了许多家直播平台的最后一年。如何在游戏项目之外开辟第二战场,成为了对直播平台而言生死攸关的一大问题。

全民TV牵手迪士尼 破行业模式僵局

5月29日下午,全民TV户外主播帝师,直播迪士尼一日游,吸引了近百万网友前来围观。在当时的直播页面中,观看直播的网友随时可以使用直播平台上的交易货币“牛币”直接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参观门票。与此同时,国内著名旅游网站“去哪儿网”在官网首页挂上了直播页面,引起了很多“驴友”的关注。

全民Tv携手去哪儿与迪士尼,开创了网络直播+OTA+传统游乐园三位一体的跨界混搭新模式。在这三方中,收益最大的当属迪士尼乐园。当红主播直播迪士尼一日游,一方面可直接覆盖主播百万级的粉丝量,另一方面直播平台可以提供目前市面上形式最直观、最具可信度、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向公众呈现迪士尼的游览体验。同时,迪士尼也在网络端卖出了大量的门票。其次,去哪儿网也在这次事件中受益匪浅,主播的直播内容就是最直观的旅游攻略。

在今天,直播平台邀请当红艺人助阵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前有T-ara后有林俊杰,熊猫Tv在这一方面做到了业内第一;而直播平台与品牌的合作,也不是头一遭,杜蕾斯、欧莱雅也都曾经登陆过斗鱼Tv。但他们两者都没有做到将品牌与直播的价值充分连结起来,无论是艺人的个人品牌,还是企业的商业品牌,都没有把直播平台所带来的“粉丝效应”利用到最大化。他们仅仅停留在“浅尝辄止”这个层面,很难再向前迈进一步。

而国内的另一个直播平台虎牙tv,日前也进行了有关于迪士尼乐园的活动。他们仍然和过去一样,把主播当做“网红”使用。单纯的直播结束后,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后续——迪士尼仍然需要在其他渠道实现销售,直播平台也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媒体。

而此次全民是唯一一家可在平台实现产品销售功能的直播平台,与去哪儿、迪士尼此次的摸索跨界合作。对于品牌来说,全民的主播直播内容影响粉丝,为迪士尼提供了惊人的粉丝效应。其次,主播直播迪士尼一日游体验真实,效果甚至与大牌明星不相上下。这解决了上文所提到的“内容干枯”的问题,为平台本身也注入了活力。最后,直播内容直接转变为旅游攻略,为去哪儿带来了巨大流量,同时也是对迪士尼的二次宣传。

当然,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这是直播平台在16年所找的新的变现手段。它将本来只能负责产生内容的直播转变为可以实现电商销售的一站式平台。

“直播+”未来潜力无限 更多内容令人期待

席卷整个中国的“互联网+”是将实体经济产业与互联网行业进行结合,利用互联网传播范围广、受众目标精准的特点,让许多实体产业焕发了第二春。而在当今环境下,直播界依然算是互联网行业中的佼佼者——海量的风险投资,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数量,让它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尽管舆论对网络直播一直普遍持有怀疑和批判的态度,但就像每一个新生行业都要注定经历的一样,网络直播总有一天能够得到整个社会的认可。而在那个时候,就不仅仅是上文中所提到的迪士尼、去哪儿,或是杜蕾斯和欧莱雅,将由更多的、更加强大的企业会将直播作为他们最有力的宣传手段。

在不远的将来,“直播+”到底能吸引多少品牌入局、到底会产生何种颠覆性的模式、到底能玩出什么样的新花样——这一切都令人期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