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2016年5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正式成立。

原标题: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2016年5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致辞称,法治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通信企业协会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更是顺应新形势下发展要求、推进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的法治化进程的重要手段。法治工作委员会有利于集聚各方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信息通信领域重点法律问题研究,对通信行业管理提出立法和政策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开展通信行业法律交流合作,为信息通信业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共17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国斌任主任;副主任为李北林、张力扬、张建斌、于莽、林旸川、张子英、张荣胜、余晓晖、张雪红、林晓东、崔书峰、王春晖;秘书长为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副秘书长为李海英、李国旺、谢永江。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巍对法治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法治工作委员会围绕工信部工作,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组织开展前瞻性、基础性问题研究,积极参与“网络强国”、“互联网+”等信息通信领域顶层设计,协助处理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希望法治工作委员会充分利用通信企协和信通院两大平台,整合内外部力量,进行开门研究,打造一支高水平、复合型的法律专家队伍。三是打造自身品牌。希望通信企协和信通院有效利用现有资源,树立法治工作委员会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