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剑出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曾任原总政直工部部长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在第7版刊发文章《提升哲学社会科学育人水平》,署名即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

原标题:杨剑出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曾任原总政直工部部长

杨剑曾任济南军区54军某师师长、济南军区20军副军长等职,2010年7月晋升为少将,至晚于2014年1月28日前出任总政直工部部长。 黄河新闻网 资料图

官方媒体日前披露,原任总政直工部部长的杨剑少将已转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

6月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在第7版刊发文章《提升哲学社会科学育人水平》,署名即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杨剑曾任济南军区54军某师师长、济南军区20军副军长等职,2010年7月晋升为少将,至晚于2014年1月28日前出任总政直工部部长。

据新华社报道,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上级命令还没到,时任济南军区54集团军某师师长的杨剑就果断决定收拢部队,在2小时内招回了正在基层一线蹲点帮抓的9位师领导和68名机关干部,以及11个外训点上的近3000名官兵。

之后,他紧急组织召开常委碰头会、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如何快速机动到灾区的应急预案,要求部队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各项准备。

接到命令后,全师万人千车3小时内紧急出动,多路开进地震灾区。“秋收起义团”担任先遣队,摩托化强行军20个小时,行程1200多公里,比上级规定时间提前10小时抵达都江堰。

为快速向灾区挺进,争取救援时间,杨剑当机立断,把先期空运到达的4300名官兵分成两路,一路昼夜徒步向汶川方向挺进,迅速在映秀镇展开救援,同时指挥高炮团团长杨恩红带领230人“突击队”,穿越“死亡地带”,成为第一支穿越映秀至汶川路段的部队。

另一路,由炮兵团1300名官兵组成,取道马尔康,翻越夹金山,重走长征路,以最快速度到达重灾区汶川、理县,为大规模展开救援开辟了第二条生命通道。

目前,本轮军改中新组建的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政委分别由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郑和少将、原二炮政治部主任张升民少将担任,原总参军训部副部长方北群少将也已出任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

2016年1月11日,国防部在北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军委机关调整组建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组建军委训练管理部的理由,他表示:“军事训练与部队管理,是部队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调整组建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利于加强对全军军事训练的统一筹划和组织领导,有利于加强部队和院校管理,使军事训练与部队管理紧密融合,更好推进实战化训练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