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田圭佑梦想成日本头号球星


来源:新快报

六一这一天,儿童们放假,童心未泯的大小孩也要来参加。童年大多是黑白的,是甜蜜的,是充满幻想的。它可能充斥一些不着边际的无聊事,甚至恶作剧,但也可能是宏伟事业的起点。现在,我们来看看,风光无限的体坛明星在小时候发生过怎样的事情?

原标题:本田圭佑梦想成日本头号球星

日期:[2016-06-01] 版次:[A29] 版名:[新文娱·体育] 字体:【大中小】

■本田圭佑和他的作文。

■本田圭佑和他的作文。

■青年伊布在阿姆斯特丹骑车,他似乎一直对自行车保持兴趣。

■青年伊布在阿姆斯特丹骑车,他似乎一直对自行车保持兴趣。

■邓肯小时候的梦想是游泳。

■邓肯小时候的梦想是游泳。

体坛巨星小时候都有啥趣事?

六一这一天,儿童们放假,童心未泯的大小孩也要来参加。童年大多是黑白的,是甜蜜的,是充满幻想的。它可能充斥一些不着边际的无聊事,甚至恶作剧,但也可能是宏伟事业的起点。现在,我们来看看,风光无限的体坛明星在小时候发生过怎样的事情?

本田圭佑

小学写过一篇作文,然后就成真了

作为日本小学毕业习作的一部分,每个小学生都会写一篇文章描述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每一篇文章都会在课堂上朗读,然后贴到墙上供家长们阅览。日本男足头号球星本田圭佑在小学写过这样一篇毕业作文。

不知当时的家长和小伙伴们会不会觉得,“这孩子是不是偷懒照抄了一下《足球小将》?”但现在看来,小本田恐怕是抄袭了他自己的整个足球生涯……

小本田给自己的作文取名叫“未来的梦想”。

“在我长大以后,我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不对,我一定会成为最好的球员。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你就必须练得比任何人都刻苦。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要练得这么努力。

我现在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我会刻苦地练,肯定会成为全世界最好的。等我成为世界最强之后,我要挣很多钱,然后回报我的父母。

我将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然后被召入一支意甲的球队。然后,我将会穿上10号队服上场比赛。

我要每年挣10亿日元。(注:在1999年,这相当于3070万欧元。以今天的汇率,就是2810万欧元)我梦想有一天,我将会与彪马签订一份合同,设计钉鞋或者训练装备,然后全世界的人们都会来买。然后,我将会出现在一项每隔四年全世界每一个人都会关注的比赛当中——世界杯。

在意甲联赛表现出色之后,我将会回到日本国家队,然后穿上10号战袍,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接着,我想要在世界杯决赛中以2∶1击败巴西队。

我的梦想是要和我的哥哥搭档(译注:本田弘幸曾在2005年成为职业球员但却因伤病退役。现在他是本田圭佑的经纪人),用我们的智慧战胜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要和他互相配合传出好球,并且在那场比赛进一个球。”

事实上,这样的梦想可能出现在每一位小球迷的心里,但不同的是,本田把它写下来,而且很多内容都实现了。2008年,22岁的本田圭佑入选国家队,在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首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2013年,本田圭佑如愿穿上AC米兰的10号球衣。难怪他抵达米兰城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现在,本田圭佑已经在米兰站稳脚跟,上个月初已经和俱乐部续约。接下来就看他能不能完成世界杯战胜巴西队的豪言了。

伊布

偷车贼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身份

“偷车贼”这个身份,可是伊布自己说的。因为伊布还小的时候,他的哥哥曾经送给他一辆竞速自行车,伊布特别喜欢这车还给它起了名字“七喜小子”。后来“七喜小子”却被偷走了。

在那之后,伊布说自己也开始偷自行车,并且说自己是一个“开挂锁的行家”。在自传中,伊布说自己穿着一身黑衣,夜里拿着特大号钳子去偷车。“推动我的更多的是冒险的快感,而不是自行车本身。”伊布说。

不仅是自行车。后来,伊布还曾经和朋友在盛夏天穿着羽绒服到百货商店偷乒乓球拍和一些其他的东西。伊布在自传当中这样总结小时候的自己,“真是蠢透了!”

我们知道,其实大部分顶级球星都来自于贫民区。童年生活在瑞典贫民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只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妈妈(生气时经常拿木勺打小孩,甚至把木勺打断)和一个脾气更加暴躁的爸爸,而且他们还离婚了。当然,另外几个同母异父或者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就不提了……

伊布在自传里面说,“在我家里,几乎所有人都脾气暴躁。你绝不可能听到那种很有教养的句子,比如,‘亲爱的,麻烦你把黄油递给我好吗?’他们只会说,‘动动你的屁股,去把牛奶给我拿来,傻子!’”所以,当小伊布从幼儿园的屋顶上摔下来的时候,回家得到的是一个大耳光。

之后伊布搬去和爸爸生活。他在自传中描述了父亲家里的冰箱。“我整天待在外面踢球,骑着偷来的自行车,通常我回家的时候就像一匹饿狼。我边打开冰箱门边想着,拜托了!来点儿能吃的东西吧!但是没有,里面大多时候只有牛奶、黄油、面包,当然还有啤酒。有时候只有啤酒。我的胃嗥叫着。那时候所经受的一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可以问海伦娜(伊布妻子)!我们的冰箱必须塞得满满当当,否则我会唠叨个不停。”

即使是这样,伊布依然说自己用全部的爱在爱着这样的母亲和父亲,他们就是伊布的全部。这也不难理解,即使伊布知道自己在球场上暴躁得青出于蓝,仍然如此迷恋足球了。

伊布还透露他偷的最后一辆自行车——那是他当时参加的俱乐部助理教练的车。因为这事,球队还一起开会。会上伊布装傻不吭声,会后他跟助理教练道歉:“那天我借用了一下你的自行车,当时有点紧急情况。这种事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了!你放心,明天我就把车给你带回来。”

邓肯

小时候他的梦想是游泳奥运冠军

关于邓肯和他的教练波波维奇有一个故事,1997年,波波维奇来到圣克罗伊岛去会见他们球队的新秀。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这两个人游泳、躺在沙滩上,边吃东西,边聊着人生。当时波波维奇对媒体说:“如果他的篮球技术能和游泳技术一样出色就好了。”

进入正题,小邓肯最初选择的并不是篮球,而是游泳。而且他的两个姐姐都是游泳运动员。姐姐特里西亚是三兄妹中最擅长游泳的,她不仅挤入了国际100米和200米仰泳排名,还参加过1988年在韩国举办的奥运会。

最重要的是,特里西亚觉得邓肯的天赋更胜于自己,未来的成绩肯定可以超过自己。而小时候的邓肯也立志要成为奥运会游泳冠军。当时的母亲伊恩还有一句名言,“好,更好,最好,永远别松懈,直到你从优秀变为更好,由更好变为最好。”

只不过1989年,一场飓风席卷邓肯的家乡维京群岛,当地的建筑大多都被摧毁,包括游泳队的训练设施。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将训练地点转移至海上进行,但邓肯从小就害怕鲨鱼,因此他开始逃避训练并最终被淘汰出队。

之后邓肯的母亲因为癌症去世,这让游泳成为一件有些伤心的事情。之后,还是姐姐的男朋友带来一个篮球陪邓肯玩了一下午,才让这个呆萌男孩走出鲨鱼和母亲过世的阴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