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交通部长”声称:陆客减少不影响台湾发展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据台媒报道,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率观光局及民航局相关首长,出席今年5月28、2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第9届观光部长会议,并于今晚近9时搭机返台。

贺陈旦参加APEC会议,今返台受访时表示,陆客减少不影响台湾观光业发展。

据台媒报道,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率观光局及民航局相关首长,出席今年5月28、2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第9届观光部长会议,并于今晚近9时搭机返台。贺陈旦受访时表示,陆客来台人数减少并不影响观光产业发展,桃机的建设会按计划执行,桃园机场公司的CEO也会就人才的“最佳适用”来做选择。

贺陈旦指出,这几年虽然油价波动、经济不景气,但全世界观光旅游的人数却都急剧增加,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比往更重视整体的观光政策,他们的作为及统计,对我们都是很重要的参考数字,我们会持续跟他们联络,今后在改进政府跟产业的关系上,会有各式合作的方式。

新政府施政以来,贺陈旦代表交通主管在APEC上第一次跟大陆官员互动,他表示并没有特别做什么,也没有特别不做什么,纯粹是两年一次的观光部长会议,很多事情都是完全就产业的需要,政府再做一些共同合作的事情,没有刻意去分什么经济实体,这次也很普遍地,跟相关APEC在东亚地区的国家都有接触。

由于媒体近期报道陆客来台人数减少,桃机建设是否需要煞车?贺陈旦则说,陆客人数减少的量并没有那么明显,全世界观光旅游产业都在成长,也许陆客阶段性的人数减少,也不影响台湾朝观光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方向,机场的建设还是会继续按照计划执行。至于政党轮替后,桃机公司CEO的位置是否沦为政治酬庸的筹码,贺陈旦则强调,桃机公司CEO并没有随着政党轮替而出现政治酬庸的部分,大家还是就事论事,就“需要”跟“人才”上的最佳适用来选择。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