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六一”,因公益收获快乐和成长


来源:新文化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有没有一种快乐,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除了吃喝玩乐,这个节日能不能过得更嗨更另类?这不,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们充分调动起来,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以“新公益·新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参加一个个公益活动,孩子们小小身体里释放的能量超出我们的想象。感谢所有孩子们身体力行践行公益,收获快乐和成长。

原标题:这个“六一”,因公益收获快乐和成长

7参加“公益大讲堂”,学交通知识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有没有一种快乐,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除了吃喝玩乐,这个节日能不能过得更嗨更另类?这不,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们充分调动起来,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以“新公益·新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参加一个个公益活动,孩子们小小身体里释放的能量超出我们的想象。感谢所有孩子们身体力行践行公益,收获快乐和成长。

■速读活动

为了宣传那些做公益的正能量人物,新文化报组织了公益宣传员免费培训,由报社各个领域内的知名记者做老师,让喜欢公益的热心市民学会新闻报道,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公益。目前,一期班已经上了三堂免费课,二期班预计7月初开。(咨询QQ群号:148829743)

公益宣传员一期班共有52名学员,“六一”前夕兵分七路,带领着小朋友们做公益,体会其中的快乐。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成长,体会从小做公益的快乐,新文化报的公益宣传员也参与其中,并记录下了孩子们的行动。

公益不分大小,不分年龄,也许这些公益行动都很简单,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改变着这个世界。

朝阳区组:与留守儿童结对子

组长:李明QQ群:328634824

参与组员:李玉江、马国元、卢禹成、王隽瑶、孙立鹏、周杨、张艳、高阳、孙佳文、郝勇、姚蕾

活动内容:公益宣传员带领小朋友们与30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儿,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互相帮助。

5月29日下午,红旗街万达广场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当日13时刚过,这里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来自榆树海英留守儿童之家的30个孩子。

榆树海英留守儿童之家,由刘海英于1999年创办,现有99人,海英妈妈在这17年里送走超过350个孩子,他们大多已毕业或工作。这些孩子中有40%来自于单亲家庭,也有的是父母都已去世了的家庭,这次来到现场的30个留守儿童,有12个孩子来自单亲家庭。

这次活动,不但有我们的公益宣传员,还有李艳梅明星艺术学校的一些学生和家长。初次见面,孩子表现的有些局促,大家长“海英妈妈”笑着拉起身边孩子的手,鼓励留守儿童和小朋友们手牵手。

现场,东北小王子王维浩、即将登陆《非常6+1》的东北F3参与了演出。当会场里唱起《留守儿童盼团圆》的歌声时,有的家长、孩子不由得流下了热泪。随后,大家还自发地为留守孩子们捐助了往返车费,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募集了2500元!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李明 张艳 李玉江采写)

南关区组: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组长:陈庆宇

QQ群:550427

参与组员:张兰英、胡玉石、李晓明、李金琦

活动内容:公益宣传员和小朋友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

5月28日上午9点,新文化报南关区组公益宣传员带着小朋友们以及来自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吉林体育学院公益蜗牛的志愿者一起来到松海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

当志愿者来到养老院时,王院长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大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们面对面交流,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希望。

小朋友们陪着老人散步,有的帮助老人按摩,有的陪老人聊天。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还为老人们包了饺子。虽然有些小朋友在家里从来没包过,但在大人的指导下,还是把饺子包出来了。看着自己的成果,孩子们甭提有多开心了。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的爱。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陈庆宇采写)

宽城区组:漫画宣传“无烟日”

组长:刘一萌

QQ群:150394734

参与组员:郭绍文

活动内容: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公益宣传员宽城区组和孩子们宣传禁烟,用自己的画笔,向身边人宣传吸烟的害处。

5月27日14时,在长春市宽城区中国鹏搏常识幼教联盟-金色童年幼儿园里,孩子们用漫画宣传“无烟日”。

当幼儿园的马园长告知小朋友们此次的绘画主题是“世界无烟日”的时候,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在活动组织之前,我们还担心,那么小的孩子对吸烟有害健康、环保主题理解的太少。但这些顾虑都被现场的活跃气氛冲淡了,孩子们的想法非常多,有的小朋友要画无烟的地球,有的小朋友要画“可恶”的香烟。

孩子们的想法千奇百怪,手中的画笔更是像“神笔”一样厉害!画出的图画也棒极了,小朋友们表示要把图画带回家,向身边的人宣传远离香烟。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刘一萌采写)

二道经开区组:义卖报纸帮助自闭症儿童

组长:高阳

QQ群:3075533

参与组员:梁艳 周键

活动内容:与新文化志愿者联盟快乐小报童组织义卖,为自闭症儿童募集“六一”礼物。

5月28日上午9点,义卖活动在南湖正式开始。考虑到天气炎热,每位小报童只配发18份报纸。很快孩子们便行动起来。

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手里拿着《新文化报》在看,旁边拎包里还装着几份报纸。他笑着说:“这些可爱的孩子让我买报纸,每次都不好意思拒绝,连续买了5份。再说大家都是为了公益事业嘛!”

10时30分,小报童们按集合时间准时回来。一个个小脸晒得红扑扑的,但都开心极了,因为他们都完成了任务!我们开始拆箱数钱。来自汽车厂铭远幼儿园的四岁小男孩潘阳紧紧抱着募捐箱。妈妈说,一路上孩子都是这样抱着,生怕弄丢了。

10岁的段佳芯是个报童明星,活动开始后短短十分钟,她就把18份报纸卖出去了,回来又取了一次。途中腿还摔出了血。妈妈虽然心疼孩子,但还是支持她继续,最终段佳芯一共筹集到81.9元钱。

募捐活动十分成功,募捐箱里甚至还出现了不少20元和10元的纸币,共获得义卖善款近2000元。这笔善款,将会让长春蓝精灵特教学校的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高阳采写)

5绿园汽开区组:义卖玩具,看望患病儿童

组长:鲍海妍

QQ群:416882183

参与组员:李慧明、李博、黄涛、刘玉、于洋、张晓玲

活动内容:好多玩具自己不玩了,可以转给其他小朋友,不但能让玩具传递友谊,还能让孩子们体会一次“赚钱”的乐趣。

5月27日《新文化报》报道了10岁女孩李聪患上了口腔横纹肌肉瘤,女孩的病牵动人心。看到报道后,绿园区的公益宣传员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希望这个“六一”能够帮助女孩,组织一场义卖活动。这次义卖内容,是特意为小朋友们设计的,要义卖自己不玩的玩具。

5月29日早7时30分,义卖活动在长春公园开始,我们给这次活动起名叫“益心益意爱心扬,李聪同学回课堂”。

活动一直持续到10时才结束,大家一直在忙碌着,一共筹得了1276.5元善款,虽然钱款并不多,但是充满了爱心,有一位将近60岁的阿姨,送来了50元钱,不要报纸也不要玩具,还说就是来捐款的,希望孩子能够快点儿好起来。

活动结束后,我们便把筹集到的善款交到了李聪的爸爸手中,孩子父亲激动地握着我们的手直说感谢。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鲍海妍采写)

净月高新区:为小区居民表演节目

组长:王永军

QQ群:297887

参与组员:郭成 王盛中 杨雨佳 张金夫 吕赛飞

活动内容:公益宣传员净月高新区的组员联合小区物业,带着孩子们,给小区居民演出。

以往都是爸爸妈妈送孩子们礼物,陪他们玩耍,这个“六一”,我们决定让孩子们“奉献”一把,组织一场小演出,献给小区的居民。

5月28日,在净月复地哥德堡森林小区,一共60位孩子,为小区居民们献上了一场“迎六一,献爱心”的文艺演出。对于这次活动,我们公益宣传员们做的就是幕后工作,帮助孩子处理后场事务,确保演出的成功。

我们也通过这样的一次演出,让孩子们懂得奉献的快乐,让他们知道,把快乐送给别人,自己也是快乐的。在演出现场,还有很多小孩子慕名而来,都想登上舞台,有的干脆在台下表演起来。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张金夫采写)

7高新区:参加“公益大讲堂”,学交通知识

组长:吕枭枭

QQ群:9970448

参与组员:王玲 李乔

活动内容:带领孩子们参加新文化报“公益大讲堂”第六期讲座,让孩子们从小做一名交通宣传员,纠正自己身边的交通陋习。

“叔叔,我知道,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斑马线……”

5月29日下午,6岁的王曾灏小朋友跟随爸爸来到新文化报“公益大讲堂”,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13时许,绿园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现场演示和触目惊心的视频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课。

“我爸爸开车的时候电话特别多,有一次在接电话时还不小心刮到另一辆车子,给我吓坏了”;“我爸爸开车时不经常打电话,但是我爸爸经常抽烟,有一次点烟时不小心也把别人的车刮了,爸爸的车都掉皮了。”课堂上童言无忌的孩子们纷纷吐槽自己的老爸开车时不良习惯,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公益大讲堂”在寓教于乐中向孩子们播撒了交通安全的种子。 (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 吕枭枭采写)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冯艳整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