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熊猫“梅浜”喜获“千金”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成都5月31日专电(记者余里)记者5月3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29日6时,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克。目前,母子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据饲养员介绍,经过20余天的减食,5月28日,“梅浜”在兽舍内不停走动,表现出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22时53分,“梅浜”破羊水,于29日6时顺利产仔。据悉,这是“梅浜”第一次当妈妈,“小梅浜”出生后,初为母亲的它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幼仔毫不理会,更没有像其他大熊猫妈妈一样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在场的工作人员

原标题:大熊猫“梅浜”喜获“千金”

【摘要】 记者5月3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29日6时,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克。大熊猫“梅浜”,2008年9月出生于日本和歌山,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雄性大熊猫“永浜”,并于2013年2月26日回到家乡四川成都。

新华社成都5月31日专电(记者余里)记者5月3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29日6时,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克。目前,母子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据饲养员介绍,经过20余天的减食,5月28日,“梅浜”在兽舍内不停走动,表现出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22时53分,“梅浜”破羊水,于29日6时顺利产仔。据悉,这是“梅浜”第一次当妈妈,“小梅浜”出生后,初为母亲的它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幼仔毫不理会,更没有像其他大熊猫妈妈一样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再给“梅浜”机会,它却只是一味地舔断掉的脐带。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地上的幼仔体温正在降低,如果不及时保温将面临生命危险。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将幼仔取出,并迅速放入保温箱里,此时幼仔的体温只有33.2摄氏度,工作人员赶紧将保温箱温度升高,并用掌心护住幼仔。经过1个多小时,幼仔的体温终于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最后,工作人员还是决定把幼仔交还给“梅浜”,希望由妈妈来亲自带仔。当工作人员再次将幼仔放在“梅浜”面前时,正在睡觉的它并没有反应,幼仔不断发出呼唤声终于刺激了“梅浜”的母性,它站起身,反复尝试后将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并开始不停舔舐,成为一名初步合格的大熊猫妈妈。大熊猫“梅浜”,2008年9月出生于日本和歌山,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雄性大熊猫“永浜”,并于2013年2月26日回到家乡四川成都。整个“浜家族”由12只大熊猫组成,“小梅浜”的降临再次壮大了“浜家族”,同时也成了“浜家族”孙子辈的大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