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法变道被上海交警处罚,奔驰车主辩称“跟着导航走的”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31日上午,上海交警总队机动支队联合普陀交警支队交警采取“机动二轮+定点整治”模式,针对武宁路以及中山北路上的违法变道行为开展整治查处工作。

原标题:违法变道被上海交警处罚,奔驰车主辩称“跟着导航走的”

5月31日上午,上海交警总队机动支队联合普陀交警支队交警采取“机动二轮+定点整治”模式,针对武宁路以及中山北路上的违法变道行为开展整治查处工作。

普陀交警支队二中队中队长蒋玮坦言,武宁路中山北路的交通秩序一直是市民特别关注的重点,内环高架的上下匝道距离路口较近,最短距离不足30米,高架下行车辆经常会与地面车辆发生争道,此外,武宁路北向南方向也会因为车辆违法变道造成交通拥堵,从而影响道路的通行速度。

当日上午9点35分许,澎湃新闻跟随机动支队的两轮摩托车从武宁路北向南方向往中山北路驶过,机动支队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豫H2C323的白色面包车正从最左手边的转弯车道往直行车道实施实线变道,随即将车辆拦至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地方。驾驶员表示:“知道不能实线变道,我第一次来上海,我觉得前面左转弯车道比较空,我想方便快点开进直行车道,所以违法变道了。”交警部门以“违反禁止标线”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9点50分许,一辆牌号为苏EX359X的黑色奔驰车被交警拦下,驾驶员质疑为什么将其拦停,民警告诉驾驶员,他在驾驶过程中有违法变道的行为,驾驶员说我是跟着导航走的,本来打算左转弯上高架的,后来导航说拥堵,我就行驶至直行车道了,确实没有注意到标志标线。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与此同时,普陀交警重点在中山北路东向西方向开展违法变道行为的查处。10时许,澎湃新闻记者看到,一辆牌号为沪FZ5817的蓝色小客车停在中山北路非机动车道上等红灯,民警随即将其拦下,面对记者的提问,驾驶员始终不肯多说话,记者观察到该车辆应该是从小区内驶出,为了贪图方便直接行驶上了非机动车道,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据统计,在上午的9点30分至10点30分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违法变道近20起。

对此,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执法队民警胥澜刚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武宁路连接着沪宁高速,是江苏省和本市宝山、嘉定等大型住宅区域和集贸市场通往市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在这条主干道上的中山北路武宁路路口是一个交通流量高、通行情况复杂的大型路口。机动支队是一支流动的突击执法力量,哪里有堵点、乱点,将会及时关注,并采取二轮+四轮的模式开展执法整治行动。

普陀交警支队二中队中队长蒋玮坦言武宁路中山北路的交通秩序一直是市民特别关注的重点,内环高架的上下匝道距离路口较近,最短距离不足30米,高架下行车辆经常会与地面车辆发生争道,此外,武宁路北向南方向也会因为车辆违法变道造成交通拥堵,从而影响道路的通行速度。普陀交警将继续加强整治力度,希望通过交警的严格管理,使更多的驾驶员可以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地面道路通行秩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