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儿童节 到上海海洋水族馆看16种“萌宝宝”


来源:华龙网

从“六一”儿童节至端午节小长假,上海海洋水族馆将推出“自主繁育水族幼体生物联展”,展示16种萌态各异的水族幼体,它们都是该馆自主繁育出的幼体生物。游客如果根据提示,在场馆中找到9种海洋“萌宝”,发送微信后就能得到一份传统端午节礼物。在场馆三楼特展区,游客可以看到大肚海马宝宝、细吻海龙宝宝、还处于“襁褓”(鱼卵)中的阴影绒毛鲨宝宝等6种不同种类的海洋萌宝。它们游戏于晶莹剔透的水晶缸体中,万千形态皆呈现于水波折射的光影间。此外,有海月水母、牛角鲼、豹纹鲨、白点竹鲨、长尾魟、蓝螯虾等10种水族幼体,分布在场馆

原标题:这个儿童节 到上海海洋水族馆看16种“萌宝宝”

【摘要】 在场馆三楼特展区,游客可以看到大肚海马宝宝、细吻海龙宝宝、还处于“襁褓”(鱼卵)中的阴影绒毛鲨宝宝等6种不同种类的海洋萌宝。有海月水母、牛角鲼、豹纹鲨、白点竹鲨、长尾魟、蓝螯虾等10种水族幼体,分布在场馆内不同区域。

在场馆三楼特展区,游客可以看到大肚海马宝宝、细吻海龙宝宝、还处于“襁褓”(鱼卵)中的阴影绒毛鲨宝宝等6种不同种类的海洋萌宝。此外,有海月水母、牛角鲼、豹纹鲨、白点竹鲨、长尾魟、蓝螯虾等10种水族幼体,分布在场馆内不同区域。

从“六一”儿童节至端午节小长假,上海海洋水族馆将推出“自主繁育水族幼体生物联展”,展示16种萌态各异的水族幼体,它们都是该馆自主繁育出的幼体生物。游客如果根据提示,在场馆中找到9种海洋“萌宝”,发送微信后就能得到一份传统端午节礼物。在场馆三楼特展区,游客可以看到大肚海马宝宝、细吻海龙宝宝、还处于“襁褓”(鱼卵)中的阴影绒毛鲨宝宝等6种不同种类的海洋萌宝。它们游戏于晶莹剔透的水晶缸体中,万千形态皆呈现于水波折射的光影间。此外,有海月水母、牛角鲼、豹纹鲨、白点竹鲨、长尾魟、蓝螯虾等10种水族幼体,分布在场馆内不同区域。这些水族幼体系首次在馆内展出,每一种都对应一块写有科普介绍的标识牌。观众在游览的同时,还能通过标识牌,了解到海洋生物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寓教于乐。

上海海洋水族馆特展区 上海海洋水族馆供图

海洋水族馆工作人员介绍,大肚海马因其长着大大的肚子而得名,但幼年期的大肚海马没有肚子。海马界有着雄性怀孕生子的独特繁殖方式,海马幼体由雄性海马孵育长大。细吻海龙生活在东太平洋中大叶藻广泛生长的海域。它们身材细长,体色是绿色的,很像随水流飘动的大叶藻叶片,能够很好地隐藏在周围环境中。和其他海马家族的成员一样,细吻海龙也是由雄鱼孵化后代。

大肚海马 上海海洋水族馆供图

海月水母很好辨认,都长着透明的身体,像一把撑开的透明小伞,伞中间长着花瓣一样的腺体。成年海月水母的身体直径可以长到20至40厘米,本次展出的海月水母幼体为上海海洋水族馆自主繁育的后代,目前只有几个月大。

海月水母 上海海洋水族馆供图

阴影绒毛鲨生活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此次展出的鲨鱼卵是由雌鲨以卵生的方式产下。现在还处于胚胎期,分别待在长15厘米左右的卵鞘里,靠一个充满卵黄的大卵囊提供养料。当完全吸收这个卵囊的营养后,幼鱼就会破壳而出。牛头食土鲷鱼生活在南美。雄鱼头上长有一个红色的鼓包,身材比雌鱼大。雌鱼有口孵亲代的繁殖特点:鱼卵在雌鱼嘴里孵化,期间雌鱼会断食。蓝螯虾是一种淡水龙虾,可以长到40厘米。它们长着坚硬而且强壮的大钳子,用来捕食和防御。

蓝螯虾 上海海洋水族馆供图

蓝曼龙和黄曼龙祖籍在东南亚。成年鱼体长着像肺一样的特殊器官,可以直接呼吸空气。在自然界中,成年鱼通常可以长到13厘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