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建言献策,新海公园启动改造


来源:中安在线

随后记者从新站区城管局绿化处获悉,为了提升周边居民居住空间质量,丰富园内文化精神内涵,解决目前园内设施老旧、排水不畅、景观缺失等问题,完善便民利民服务网络,提升区域整体的环境档次和品味,该公园即将迎来该园首次大规模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公园将增加无障碍安全措施和防滑处理,同时针对园内水景设施破败,排水不畅、铺装表层污染严重等问题,设计利用“海绵城市”的雨水收集再利用理念的理念,将失去水景功能的水池和旱溪“变废为宝”,改造成雨水花园,并且增加线性排水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此外,园内还将完善的交通网络,新建“

原标题:市民建言献策,新海公园启动改造

  新海公园改造效果图

  新海公园改造效果图

中安在线讯 周末位于新海大道与当涂北路交口东北角的新海公园聚集了不少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广场地面因年久失修透水砖铺装积满了水痕,地面湿滑,给市民如常运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原本设计的水池也干涸见底,环卫保洁工人正在池底紧张有序的清淤打扫。在一旁锻炼的刘大爷表示,公园建成十余年了,过去广场逢雨必涝,设施老旧,而周边小区的老人、孩子又经常喜欢来公园休闲玩耍,十分不便,大家都期盼着公园能早日将这些问题解决。

随后记者从新站区城管局绿化处获悉,为了提升周边居民居住空间质量,丰富园内文化精神内涵,解决目前园内设施老旧、排水不畅、景观缺失等问题,完善便民利民服务网络,提升区域整体的环境档次和品味,该公园即将迎来该园首次大规模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公园将增加无障碍安全措施和防滑处理,同时针对园内水景设施破败,排水不畅、铺装表层污染严重等问题,设计利用“海绵城市”的雨水收集再利用理念的理念,将失去水景功能的水池和旱溪“变废为宝”,改造成雨水花园,并且增加线性排水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此外,园内还将完善的交通网络,新建“康体养生绿道”,利用现状的高差及地势增加儿童活动区,衍生不同的趣味空间,改造现状构筑物小品,增添便民设施,融入“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内涵寓教于乐等等。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海公园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目前,已即将完成设计工作,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作为辖区内生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改造后的公园将焕然一新,成为一个集娱乐、康体休闲、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开放型公园。

(通讯员:翟龙君 王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