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一治“没公车不愿下乡”


来源:华龙网

零点快评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公车改革实施以来,个别地方干部抱怨申请不到公车,或车补不到位等,出现了“没公车少下乡、不愿下乡”的情况。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因为“没专车”就不愿出差,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对于公职人员来说,“没公车”为何就成了少下乡或不下乡的理由了呢?该下乡的却不愿下乡,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工作行动的逃避,更深一点说,是懒政思想和特权思想在作祟。公车往往象征着身份,当特权的身份被剥离,有的人在思想认识上仍不转变,甚至感情上接受不了,于是能不外出就索性闭门不出。扭转这种不良现象,首先要在考核制度上

原标题:治一治“没公车不愿下乡”

【摘要】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公车改革实施以来,个别地方干部抱怨申请不到公车,或车补不到位等,出现了“没公车少下乡、不愿下乡”的情况。公职人员下乡,虽然未必等同于出差,但不妨借鉴一下,比如,如果没有下乡记录,部分车补也可考虑不再发放。

零点快评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公车改革实施以来,个别地方干部抱怨申请不到公车,或车补不到位等,出现了“没公车少下乡、不愿下乡”的情况。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因为“没专车”就不愿出差,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对于公职人员来说,“没公车”为何就成了少下乡或不下乡的理由了呢?该下乡的却不愿下乡,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工作行动的逃避,更深一点说,是懒政思想和特权思想在作祟。公车往往象征着身份,当特权的身份被剥离,有的人在思想认识上仍不转变,甚至感情上接受不了,于是能不外出就索性闭门不出。扭转这种不良现象,首先要在考核制度上做出规定,需要下基层的工作,应有切实可行的考核问责机制去加以约束。同时,该发的车补就应该发。如果说车补足额发放了,谁还不愿意下乡,那就不排除有人在为自己省钱,毕竟不下乡的话这笔补贴就等于“净赚”。联系到一些企业的出差办法,平时有一定的交通补贴,出差另外报销车票外加出差补贴。公职人员下乡,虽然未必等同于出差,但不妨借鉴一下,比如,如果没有下乡记录,部分车补也可考虑不再发放。必须看到,取消不合理的公车配置,是政策的回归。公车改革后,该做的工作不仅不能因为没有公车就停滞,相反,还应当越做越好才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