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警力搜救漂流遇险游客


来源:广州日报

台山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指挥救援,调集了300多名警力和大量救援设备,在端芬镇干部群众的协助下,组成6个搜救小组开展地毯式搜救工作,省武警总队、江门市武警、特警、消防官兵也紧急驰援。大批医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抢救受伤人员。

原标题:300警力搜救漂流遇险游客

武警官兵与公安人员转移失踪者遗体。

江门台山凤凰峡景区受大暴雨影响突发山洪 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10人受伤

广州日报江门讯 (记者严建广、黄文生)昨天,记者从江门台山市获悉,前天下午台山市凤凰峡景区受大暴雨影响突发山洪,部分参加漂流活动的游客被山洪冲走。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当地已启动善后处置工作。

8名罹难者大部分为游客

记者昨天上午从台山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台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江门市委市政府、台山市委市政府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力开展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

台山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指挥救援,调集了300多名警力和大量救援设备,在端芬镇干部群众的协助下,组成6个搜救小组开展地毯式搜救工作,省武警总队、江门市武警、特警、消防官兵也紧急驰援。大批医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抢救受伤人员。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了解到,事故已致8人死亡,10人受伤。8名罹难者身份已全部确认,其中5人是深圳一旅游团游客,1人为散客,1人为景区工作人员,1人为当地村民;此外,10名伤者正在医院就医,情况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漂流经营企业老板已被控制

记者获悉,昨天上午9时,台山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工作会议,部署5·28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织全市各镇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开展事故善后工作,成立了由台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8个工作组一对一负责死者亲属的接待、安抚和善后工作。

此外,江门市还成立了两个专门的医疗专家组,一组负责对获救住院游客进行会诊治疗,另一组负责对获救游客开展心理疏导。

目前,凤凰峡漂流经营企业老板已被控制。

江门已成立由江门市安监局、水务局、公安局等部门以及台山市政府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同时,马上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搜救10余小时找到3名失踪者遗体

又讯(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潘桂添、邓文超、廖彬华摄影报道)武警广东省总队昨日通报称,前天20时30分,武警广东省总队江门市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抽组官兵携带救援物资赶赴事故现场。

凤凰峡漂流道地势险要,流泉飞瀑比比皆是。周边山林茂密、山路陡峭,搜救难度极大。搜救人员被划分为12个小组,在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带领下深入事发地域进行搜索。在现场,武警官兵通过集体呼喊、强光扫射、夜视搜索等方式进行搜索。

搜索进行到昨日凌晨4时遭遇大雨, 凌晨5时,稍作休息的武警官兵又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搜索当中。7时30分,搜救组在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失踪者遗体。

至昨日上午10时许,3名失踪人员的遗体全部找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