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躲在阳台上抽烟,也会影响孩子健康


来源:重庆晨报

此外,有些肺部肿瘤患者并不抽烟,就是因为吸身边的“二手烟”造成的。“不要以为在孩子不在的地方抽烟就没事了。”贾晋伟举例表示,很多人以为在阳台抽烟,孩子就会不受影响,其实抽烟燃烧所生成的污染物会吸附在毛发、衣物上,同样会对孩子造成影响,这就是所谓的“三手烟”。

原标题:躲在阳台上抽烟,也会影响孩子健康

昨日,志愿者在街头劝导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学生志愿者代表(阳畅悦):我是一名小学生,我很爱我的爸爸,可是他身上难闻的烟草味让我开始逃离他的怀抱。饭厅、客厅、卧室,爸爸吸烟,我和妈妈每天也在遭受二手烟的侵害。后来爸爸为了我和妈妈开始戒烟,家里的空气变清新了,我和爸爸的距离也更近了!烟草有毒,吸烟有害。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希望所有的爸爸都能行动起来,拒绝烟草伤害!

企业志愿者代表(陈杨):我是一名企业员工,是一个老烟民,吸烟多年,手指发黄,身体状况也逐渐下降。长期吸烟,不仅在透支自己的生命,也在伤害家人的健康,影响同事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情绪。为了保证我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我下定决心远离香烟,希望同为烟民的你也能和我一起加入到戒烟的队伍中来!

卫生志愿者代表(高丹妮):我是来自渝中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烟草有毒,吸烟有害。每年有7.4亿人在公共场所遭受二手烟侵害,每年12%的火灾事故与吸烟有关,开车吸烟造成交通事故、乱扔烟头引起火灾事故已是违法行为,希望大家远离香烟,减少吸烟造成的社会危害,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乡!

控烟志愿者代表(黄炳森):我是一名控烟志愿者,我见过太多因为吸烟酿成的悲剧,也有不少烟民在深受烟草危害后,加入控烟志愿者队伍。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请和我一起,践行无烟生活、倡导无烟生活!

医务志愿者代表(谢静):我是一名医生,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吸烟给人身体带来的危害。从呼吸系统到循环系统,再到神经系统,吸烟带来的危害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迅速扩散。有太多的人对吸烟不以为意,直到他们躺在手术台上才追悔莫及。为了我们不在病房相遇,请珍爱健康,远离香烟!

合:我是小学生志愿者,我是企业志愿者,我是卫生志愿者,我是控烟志愿者,我是医务志愿者,我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在此,我们共同倡议: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

本报讯 (记者 蒋艳 实习生 陈珺瑶)昨天一大早,金山小学的孔令渝、龙塔实验学校的张宸瑜和中华路小学的陈彦君,3人结伴在解放碑当戒烟小志愿者。“叔叔,请把你的烟灭掉吧!”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捧烟灰缸,看见街上吸烟的人,就上前劝说戒烟。40来分钟,烟灰缸就装了二十多个烟头。

昨日,“重庆志愿服务季”——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无烟城市项目”启动仪式在解放碑举行。

不吸烟送根棒棒糖谢谢你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卫计委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重庆志愿服务季”——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无烟城市项目”启动仪式,呼吁“拒绝烟草危害 共创无烟城市”,倡导“无烟生活”健康生活理念。

据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佳介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烟草危害负担最重的国家。全国现有吸烟人数超过3亿,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

现场,主办方为市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市民观看了精彩的表演,也潜移默化地宣传了向香烟say no的健康知识。

身穿浅蓝色T恤、戴着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举着大拇指牌,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并用棒棒糖作为“回礼”。活动吸引了150名热心志愿者参加,有的是高校学生,有的是来自义工组织的热心市民。

警惕“三手烟”带来的危害

有传言称突然戒烟会引起身体不适,重医附一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贾晋伟解释,实际上并非如此,有些抽烟者突然戒烟感觉身体不适,是心理作用,“身体不适事实上是因为抽烟者已经有这种症状,只是平时没发现,而将其‘怪罪’到戒烟上。”

此外,有些肺部肿瘤患者并不抽烟,就是因为吸身边的“二手烟”造成的。“不要以为在孩子不在的地方抽烟就没事了。”贾晋伟举例表示,很多人以为在阳台抽烟,孩子就会不受影响,其实抽烟燃烧所生成的污染物会吸附在毛发、衣物上,同样会对孩子造成影响,这就是所谓的“三手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