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8人当选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选日前在南京揭晓,全国共有28位工艺美术大师入选,其中江苏有8位,数量为全国最多。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马达介绍,“亚太大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机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选,以表彰优秀的亚太地区手工艺从业人员。评选的要求非常严格,参选者必须为年龄60岁以上、从事传统手工艺制作30年以上,堪称世界工艺行业的“终身成就奖”。我省入选的8位大师分别为苏州刺绣大师蒋雪英,她开拓性地将苏绣绣在和服腰带上,令“蒋氏刺绣”风靡日本;惠山泥人大师喻湘涟、王南仙,一个捏,一个上色,她

原标题:我省8人当选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摘要】 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选日前在南京揭晓,全国共有28位工艺美术大师入选,其中江苏有8位,数量为全国最多。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马达介绍,“亚太大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机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选,以表彰优秀的亚太地区手工艺从业人员。

本报讯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选日前在南京揭晓,全国共有28位工艺美术大师入选,其中江苏有8位,数量为全国最多。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马达介绍,“亚太大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机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选,以表彰优秀的亚太地区手工艺从业人员。评选的要求非常严格,参选者必须为年龄60岁以上、从事传统手工艺制作30年以上,堪称世界工艺行业的“终身成就奖”。我省入选的8位大师分别为苏州刺绣大师蒋雪英,她开拓性地将苏绣绣在和服腰带上,令“蒋氏刺绣”风靡日本;惠山泥人大师喻湘涟、王南仙,一个捏,一个上色,她们送选的作品将关羽、张飞等“五虎将”塑成有趣的京剧版形象,令人忍俊不禁;宜兴紫砂的汪寅仙和吕尧臣,其中吕尧臣的《海之恋》取形于礁石与贝壳,既有中国元素,又具世界语言;扬州共有3位大师入选,分别是玉雕大师江春源,他创作的《螳螂白菜》在上海世博会上,成为江苏馆的镇馆之宝;漆器大师张宇,以山水画技法将扬州的名胜古迹融于折叠式的书画册中;漆器大师赵如柏,恢复了失传200多年的漆砂砚工艺,送选的《绿阴幽居》曾在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金奖。(王宏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