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方挂钩”: 3870万元帮扶响水县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日前召开的2016年响水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围绕到2017年底省定经济薄弱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超过6000元、村集体收入超过18万元这两个目标,2016年响水帮扶项目计划投入帮扶资金387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8个。这38个帮扶项目分为特色产业带动类、扶持生产就业类、资产收益分红类和社会事业类,具体包括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产品仓储冷库以及农产品电商平台等等。实行“滴灌到村、靶向到人”,做到既有面向全体低收入户的共性清单,又有供群众自主选择的个性清单。项目计划带动低收入农户1013

原标题:“五方挂钩”: 3870万元帮扶响水县

【摘要】 日前召开的2016年响水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围绕到2017年底省定经济薄弱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超过6000元、村集体收入超过18万元这两个目标,2016年响水帮扶项目计划投入帮扶资金387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8个。

本报讯日前召开的2016年响水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围绕到2017年底省定经济薄弱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超过6000元、村集体收入超过18万元这两个目标,2016年响水帮扶项目计划投入帮扶资金387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8个。这38个帮扶项目分为特色产业带动类、扶持生产就业类、资产收益分红类和社会事业类,具体包括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产品仓储冷库以及农产品电商平台等等。实行“滴灌到村、靶向到人”,做到既有面向全体低收入户的共性清单,又有供群众自主选择的个性清单。项目计划带动低收入农户1013户,村集体增收407.1万元。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组织省级机关单位、苏南县市、高校院所、各类企业与苏北经济薄弱县“五方挂钩”帮扶,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扶贫开发的重大举措。今年,省委、省政府安排省财政厅牵头,会同18家单位,对响水县开展“五方挂钩”帮扶。作为“五方挂钩”帮扶队长单位,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捍东表示,此次计划筹集帮扶资金数量不算多,但帮扶项目不要求响水地方财政配套,不增加农民负担,不给镇村造成新的债务,是“真金白银”。资金和项目不追求做大做多,而是推动直接扶持到户,确保实现低收入百姓直接受益。(邵生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