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官方回应“‘新南向’政策要放弃大陆市场”


来源:凤凰卫视

在台湾,蔡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鼓励台商到东盟和印度布局,遭外界质疑是要取代大陆市场,对此“新南向”政策办公室主任黄志芳予以否认,强调“新

在台湾,蔡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鼓励台商到东盟和印度布局,遭外界质疑是要取代大陆市场,对此“新南向”政策办公室主任黄志芳予以否认,强调“新南向”是为台湾寻找新经济支撑力量,不是要放弃大陆市场。

蔡英文政府上台,启动“新南向”政策,加强和东南亚以及印度的经贸关系,希望带领台湾突破出口衰退困境,为此还成立“新南向”政策办公室,担任办公室主任的黄志芳,在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两岸在东盟南亚,可以相互合作。

台湾“新南向”政策办公室主任黄志芳:“‘新南向’政策,它是一个很单纯的产业政策,希望为台湾能够寻找新的外部经济的支撑力量,中国大陆在东盟南亚,他们也进行很多,帮助当地国家进行很多重大的建设,但他们是属于比较大的项目,然后基础建设为主,所以我觉得两岸在东盟南亚,是相辅相成,我们可以一起来帮助这些东盟南亚国家,来发展他们的经济。”

只是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提到,推动“新南向”政策,是希望告别以往,过于依赖单一市场现象,外界质疑,目的就是为了取代大陆市场,黄志芳予以否认。

黄志芳:“‘新南向’政策的目的,并不是说要去跟两岸的经贸关系,做任何的调整,两岸的经贸关系,将来对我们台湾来讲,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我们也不是说要放弃中国大陆市场,那是不可能的,不是说要放弃中国大陆市场,然后把它全部转到东南亚市场,那也是不可能的。”

过去,台湾在李登辉和陈水扁执政时,都曾实施南向政策,但最后都失败,日前,除了前奥地利驻台商务副代表,撰文呼吁蔡政府,暂停“新南向”政策,也有台商认为,“新南向”政策不切实际,曲高和寡,显示各方对“新南向”政策仍存疑虑,并不看好。

凤凰卫视 颜嘉璐 杨文尚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台官方谈“新南向”政策 否认放弃大陆市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d33db5f2-1754-42b1-b874-9803784baf7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