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朝旭:中国是南海问题受害者 但坚持对话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马朝旭27号表示,中国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但仍然坚持透过与各当事国之间的建设性及有意义磋商,和平解决问题。马朝旭27号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召开记者会,阐述中方在南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马朝旭27号表示,中国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但仍然坚持透过与各当事国之间的建设性及有意义磋商,和平解决问题。

马朝旭27号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召开记者会,阐述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根据中国与邻国解决领土纷争的经验,对话是促进磋商的关键,同时要尊重各主权国家的平等地位原则。

他表示,中国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但仍然在维护区内和平稳定方面表现克制,也尽最大可能,以负责任和有建设性的方式应对。

“我们感到国际社会对于南海问题还是很关注的,特别是对中国的立场,和我们的观点、我们的看法,也是很关心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在各个方面加大宣介力度,让各个国家对中国的立场有所了解,同时通过这个方式能够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立场的理解与支持。”

马朝旭又表示,中国与东盟签订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为各国提供了一个交换意见、管控分歧和加强合作的平台,中国对有关磋商一直抱正面态度。

对于菲律宾就南海争议、诉诸国际法庭仲裁,马朝旭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没有价值,并重申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马朝旭强调,不论规模大小,中国有权在部分岛礁进行建设活动,因为这些都在中国领土内进行。

他还指出,维护南海的飞越及航行自由是国际法的要求,符合中方、以至区内各国的利益。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马朝旭:中国是南海问题受害者 但坚持对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8/ed3d303a-fa32-46a9-b631-521d3092d87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