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浑南警方打造沈阳首家互联网警务工作室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5月27日电 (蒋山)交流互动、信息登记、网上巡查……近日,记者在浑南公安分局五三派出所互联网警务工作室,见证了沈阳第一家“网上派出所”的指尖效率。

原标题:浑南警方打造沈阳首家互联网警务工作室

人民网沈阳5月27日电 (蒋山)交流互动、信息登记、网上巡查……近日,记者在浑南公安分局五三派出所互联网警务工作室,见证了沈阳第一家“网上派出所”的指尖效率。

“你别看他们只是动动手指,说不定在我们谈话间,他们已经为百姓解决了一个难题。”五三派出所所长张恒笑着说,“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给予群众实打实的服务!”

“你好,我想把我的户口从本溪迁到沈阳来,不知道需要哪些材料,又该如何办理,能介绍一下吗?”采访中,本网在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平台看到了这样一则信息,刚到沈阳工作的小刘想把户口转过来,但又不知道具体流程,于是发来求助信号。没想到仅仅几分钟便得到了详细的答复。

根据派出所提供的信息,小刘将转户口所需的材料准备齐全后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很快便办好了相关手续。“这和以往亲自到派出所进行询问相比省了不少事,足不出户便可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既高效又方便。”小刘拿着办好的户口本高兴地说:“真应该早点添加五三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号。”

“利用微信、QQ等现代化的网络社交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是互联网警务工作室的重要功能之一。”张恒所长介绍,辖区百姓通过网络可以随时和民警“面对面”交流,他们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民警沟通反馈,真正做到了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该所互联网警务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功为辖区群众解决各类纠纷100余起,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次,解答群众疑问2000余条。

今年年初,五三派出所结合“两学一做”以及分局开展的“六比”实践活动,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率先建立互联网警务工作室,主动将警务工作向互联网延伸,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服务咨询、防范宣传、业务办理等警务活动。

截至目前,五三派出所包括所领导在内的51名民警与辖区13个社区、88个物业小区,1331个商户,69个企业单位,全部建立微信工作群,已经拥有了辖区群众80000多人的“粉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