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境内现首例“超级细菌” 全球无抗生素可治愈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四宣布,在美国境内出现了首例无法被任何已知抗生素治愈的“超级细菌”。

原标题:美国境内现首例“超级细菌” 全球无任何抗生素可治愈

国际在线专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四宣布,在美国境内出现了首例无法被任何已知抗生素治愈的“超级细菌”。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汤姆·弗莱登主任在华盛顿介绍称,在一位49岁的宾夕法尼亚州妇女体内发现了一种非常罕见的大肠埃希氏菌变种,全球没有任何抗生素可以抵抗。甚至连硫粘杆菌素(Colistin)这种被医生视为“最后一线药物”的抗生素,也对这种细菌束手无策。

据悉,该妇女在患病后前往宾夕法尼亚州一诊所就诊,而诊所在发现异常后,立即将其检验样本发送至了美国瓦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医疗中心在该妇女的尿液样本中发现了这种细菌。但是,其他信息,如该女子是如何感染这种细菌的,暂时无法知晓。该女子在过去的5个月内从未离开过美国本土。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卫生署已经开始对此案例进行调查,并对该女子的近期联系人进行排查,以查明该细菌是否已经开始扩散。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还表示,将在该女子就诊的诊所内检查其他相似的潜在案例。

该细菌此前已在美国境外出现,在欧洲、加拿大与中国都曾发现过类似病例。

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该细菌感染后的致死率大概为50%。

抗生素耐药性在美国已经成为了一个迅猛发展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警告称,这是全球健康的最重大威胁之一。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