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首架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落户呼图壁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慧)5月23日,新疆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落户呼图壁县,这是全疆首架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

原标题:新疆首架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落户呼图壁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慧)5月23日,新疆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落户呼图壁县,这是全疆首架GPS定位系统燃油动力无人植保机。

当天,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和庄村的一片农田地里,伴随着“嘟嘟嘟.......”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缓缓飞入空中,在规定的航线上进行喷施作业,只见技术人员用手中的遥控变换高度、速度和方向,施药时旋翼产生气流搅动农药水流,就形成均匀的高密度雾流,这架无人机一小时就能完成300亩地的喷施任务。

新疆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永青说:“这款无人机安装了两个GPS,能够把航线的精度缩小到厘米级,可以避免在作业过程中重喷漏喷现象,而且这款无人机是全自主起架,续航时间达到1小时,宽幅达到10米,大概相当于30-50个人的作业量,作业过程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换药和换油。”

无人植保机方便、高效的作业方式,让呼图壁县的农民们大开了眼界,每逢病虫害高发期不少种植大户都会租用无人机做植保服务。呼图壁县芳草湖105团种植大户高斌说:“无人机做植保服务,像棉花红蜘蛛正面背面全部都能打上,玉米地一米多高人打就中毒,飞机打药就避免了中毒。”

由于无人机在新疆刚刚兴起,不少自主购买无人机的种植大户不会操作,无人机出现故障也无处修理。2015年5月,呼图壁县在全疆成立了首家无人植保机“4S”店,集无人机销售、培训、维修为一体,同时发展租赁、代防代治、飞防作业培训等业务。

今年36岁的陈利龙在塔城经营一家无人机公司,这两天,他正在新疆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人机操作免费培训。他告诉笔者:“经过模拟和实体机操作培训以后,感觉无人机操作并不是很难,这次培训完准备在塔城地区也组建这种培训,为更多需要创业和培训的农民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4S”店免费培训100多人,他们大部分是未就业年轻人、自主购机的种植大户,还有无人机分销商,来自阿克苏、伊犁、库尔勒、阿勒泰,最远的有甘肃酒泉,培训内容涉及到无人机基本操作、保养,以及飞行注意事项、农药配比等。

邓永青说:“目前,我们已生产单旋翼、多旋翼、燃油动力等型号无人机,在全疆成立了八家无人机分公司,还在霍尔果斯口岸建立了展销点,拓展国外市场,未来我们准备打造一款无人机类似于傻瓜相机,广大老百姓经过短期的培训,都能够自主操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