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亮带两个爱子回成都 现身儿童喜剧电影《不许动》首映礼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下午,由成都幸福原点文化传播公司、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的抗战喜剧电影《不许动》,作为四川省第四届儿童电影周的开幕电影,在位于成都市总府路王府井太平洋院线举行了热闹的首映礼。该片主演、著名影星赵亮和制片人赵严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与成都媒体和观众见面交流。

原标题:赵亮带两个爱子回成都 现身儿童喜剧电影《不许动》首映礼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就把喜剧儿童电影《不许动》作为特殊礼物,献给全国小朋友!”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下午,由成都幸福原点文化传播公司、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的抗战喜剧电影《不许动》,作为四川省第四届儿童电影周的开幕电影,在位于成都市总府路王府井太平洋院线举行了热闹的首映礼。该片主演、著名影星赵亮和制片人赵严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与成都媒体和观众见面交流。

华西都市报记者应邀现场釆访。赵亮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在成都露面,与观众、媒体见面时,心情激动高兴,笑脸灿烂。他代表剧组说:“我们都是从儿歌长大的,对儿童我们有特殊情怀。《不许动》这部院线电影,我们是用了很大心血和精力来拍摄的。故事精彩,情节风趣,搞笑又好看,大人、小孩都可以到电影院观看。观看之后,多为我们宣传!”

据介绍,儿童喜剧电影《不许动》由四川本土影视公司投资拍摄,也是今年四川本土投资的第一部全国院线电影。主要由川籍著名演员赵亮、日籍演员矢野浩二、童星孙锡堃等联合主演。

赵亮是四川走红全国的影视明星。多次上过央视春晚。早在1995年,就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出演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像《康熙微服私访记》《风流才子纪晓岚》等。

在《不许动》首映礼现场。赵亮还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从上海回成都,跟成都本地数百名儿童一起观看这份儿童节礼物。

作为主演,赵亮成了首映礼的热点人物。他回忆起去年在山东拍摄的辛苦日子时说:“起初,我接到这部戏的时候,儿子不同意我演鬼子。但是我觉得拍这种题材的电影对下一代是有教育意义的,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希望通过这种娱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了解过去,不要忘记历史,这对他们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很有帮助的。”

赵亮还说,“我这两个儿子现在是我生活的重心,虽然平常很少带孩子到电影院看电影,但是周末还是会尽量在家多陪陪孩子,大儿子现在在学习英语、柔道、马术,希望他以后长大了做个能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好了,对他不做过多的要求。”

赵亮还对电影里的童星主演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人家不都说演戏的时候,大人不跟小孩儿演,小孩儿不跟动物演。小孩儿多单纯啊,演得多自然阿,大人跟他们演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所以这部电影的小演员们都很厉害的。”回到家乡,赵亮说,“肯定是要先吃一顿火锅啊,平常在外地,只有靠辣酱解决,拌白饭都可以,所以这次回来一定要多带几瓶辣酱走。”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电影《不许动》由出品过《老井》《百鸟朝凤》的西安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吴天明(已故)的执行导演、北京著名导演杨林执导。影片讲述了一群少年儿童在抗战后方智斗日军,配合八路军保护了我国一批黄金物资,并保护了八路军伤员的故事。影片对川军抗战的历史有另类的深刻解读。

《不许动》剧照

华西都市报记者曾提前观看了《不许动》,该片制作精良。堪称《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之后的又一佳作。电影制片人赵严表示,“《不许动》中的‘红小鬼’正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战胜了鬼子。我们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观看此片,学习小英雄,勤学善思,用智慧战胜困难,快乐成长。”

据悉,电影《不许动》,从今(26日)晚6时开始,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 实习生曹慧敏 张婧怡

华西带你游东欧-俄罗斯

2016-04-30 10:56

里约,你约!百姓奥运·2016户外运动大会

2016-04-28 08:4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