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个流派羊汤大盘点


来源:齐鲁壹点

枣庄羊肉汤、菏泽单县羊肉汤、日照莒县羊肉汤、临沂沂蒙山全羊汤、莱芜金家羊汤,来山东,让你的冬天暖洋洋。

原标题:山东各个流派羊汤大盘点

枣庄羊肉汤、菏泽单县羊肉汤、日照莒县羊肉汤、临沂沂蒙山全羊汤、莱芜金家羊汤,来山东,让你的冬天暖洋洋。

枣庄羊肉汤

枣庄羊肉汤,以其独特的风味,被誉为"鲁南第一汤"。其特点是:汤白、味鲜、无膻味、肉质滑嫩,不腥不膻,香味醇浓,色白如牛奶,且肉质细嫩,吃后令人回味无穷。羊肉属温性,汤具有养胃健脾,清肠进补的功效。

菏泽、单县羊肉汤

单县羊肉汤用肉选用单县的青山羊,且以“垂羯”为佳。单县羊肉汤独具特色,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洁爽口,开胃健力。吃在口中,鲜而不膻,烂而不糊。不仅是一道适口的美食,而且有许多药膳功能。单县羊肉汤不仅在鲁西南一带久负盛名,并被载入中华名食谱,被国人称为“中华第一汤”。

单县羊肉汤,品类繁多,各具特色。肥的,肉酥汁浓;瘦的,鲜嫩清口;奶渣汤,沙酥带甜,和胃润燥;肚丝汤,鲜嫩脆爽,键脾补虚;羊髓汤,香味浓郁,滋阴利血;眼窝汤,酥糯软滑,润肤秀容;羊肝汤,醇香淡雅,清新名目;天花汤,润滑可口,补脑安神。还有马蜂窝汤、三孔桥汤、羊杂汤等72种之多,功效不同,品味各异。美味羊羹,任你挑选,众口可调。

单县羊肉汤传入菏泽,在菏泽又形成了新的流派。如菏泽的赵家羊肉汤、以三里庄砂锅羊肉汤为代表的菏泽砂锅羊肉汤等,各有千秋,均有菏泽人民喜闻乐见的冬季美食。

菏泽人酷爱吃羊肉,以羊肉为食材的著名地方美食还包括西马海生炒羊羔肉、定陶王洪庙羊肉白菜、曹县烤全羊等等。

日照莒县羊肉汤

莒县羊汤用当地的山羊,汤越清越纯正。伏天制作的莒县羊汤为最佳,因为这时的青山羊正值膘肥肉嫩之时。

莒县的羊肉汤要早上喝,而且据说头锅的汤是最好喝的,因此很多莒县人都会为了喝羊汤起个大早。汤饼免费管够,这是莒县羊汤的又一大地方特色。到了莒县羊汤馆,羊汤、佐料等都是自己拿着碗去盛的,如果不够,还可以无限续添;喝羊汤时所搭配的饼,也是依据个人的饭量各取所需,自己掰了泡在汤里吃,完全是自助,店主只是负责随时往锅中添加鲜羊肉。

临沂沂蒙山全羊汤

全羊汤是远近闻名的沂蒙名吃,用的是沂蒙黑山羊。既然是全羊当然是五脏俱全了,而羊肉不能炒,只有煮了味道才香。把全羊放在锅里煮上一段时间,熟了后,再将全羊肉捞出来,晾在盘子里,只等客人来品尝,如果客人来了按照客人的需要,将全羊肉放到锅里,再倒入原先煮全羊时的老汤,并根据不同口味放入各种调料调味,全羊汤经过两次炖煮以后,更是香浓味佳。所以,有的人吃全羊为的是喝这香浓的羊肉汤,喝完以后回味无穷。

莱芜金家羊汤

莱芜金家老店祖传四代,已有百余年的制汤历史,选料讲究,用健壮的山羊,当日宰杀,加工制作;用当地名产莱芜姜、鸡腿葱、花椒等调料做出的羊肉,不腥不膻,肉质酥烂,汤色乳白,味道清新,原汁原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