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口味挑大梁创新粽子博眼球 沪老字号热卖端午粽


来源:华龙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距离端午节还有两周,五芳斋、杏花楼、功德林、王家沙等老字号已经开始销售时令粽子,除了鲜肉、蛋黄、赤豆等传统品种,腌笃鲜粽、腐乳粽、鱼松蛋黄粽等创新口味也亮相市场。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雅粤菜馆零卖窗口前,排队队伍足有10多米长,高峰时间要等待20多分钟才能买到粽子。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市场上销售最好的还是传统口味,如鲜肉、蛋黄、栗子、豆沙、赤豆等品种。但由于猪肉价格上涨,今年蛋黄肉粽、鲜肉粽等价格上涨了0.5元到1元。五芳斋、新雅、杏花楼、王家沙等老字号的大肉粽价格在6元到8元之间,

原标题:传统口味挑大梁创新粽子博眼球 沪老字号热卖端午粽

【摘要】 距离端午节还有两周,五芳斋、杏花楼、功德林、王家沙等老字号已经开始销售时令粽子,除了鲜肉、蛋黄、赤豆等传统品种,腌笃鲜粽、腐乳粽、鱼松蛋黄粽等创新口味也亮相市场。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距离端午节还有两周,五芳斋、杏花楼、功德林、王家沙等老字号已经开始销售时令粽子,除了鲜肉、蛋黄、赤豆等传统品种,腌笃鲜粽、腐乳粽、鱼松蛋黄粽等创新口味也亮相市场。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雅粤菜馆零卖窗口前,排队队伍足有10多米长,高峰时间要等待20多分钟才能买到粽子。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市场上销售最好的还是传统口味,如鲜肉、蛋黄、栗子、豆沙、赤豆等品种。但由于猪肉价格上涨,今年蛋黄肉粽、鲜肉粽等价格上涨了0.5元到1元。五芳斋、新雅、杏花楼、王家沙等老字号的大肉粽价格在6元到8元之间,蛋黄肉粽则为7元到10元,比去年高出10%左右。受“网红青团”的启发,不少商家推出了创新口味的粽子。沧浪亭马当路店把腌笃鲜包进粽子里,在用料配比及烧法上符合上海人的口味。“老惬客”推出鱼松蛋黄粽,口感咸香。功德林推出了香菇粽,粽子充满菇香。腐乳粽的用料除了糯米和鲜肉,则融入了糟醉。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都会在传统品种之外,购买几个“创新粽”尝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