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启动“3+1”产业专项引才行动计划


来源:华龙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 章鸽通讯员武人才)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即日起,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将围绕我市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面向重点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精准编制“3+1”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实施专项引才行动计划。昨日,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宣讲暨“3+1”产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会召开,部署该项工作。人才需求调研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将深入全市“3+1”产业相关的近200家重点企业(年销售收入之和占“3+1”产业总销售收入6

原标题:武汉启动“3+1”产业专项引才行动计划

【摘要】 昨日,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宣讲暨“3+1”产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会召开,部署该项工作。昨日,我市“3+1”产业的169家重点企业应邀参会,听取了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政策宣讲,“3+1”产业引进的高端人才可申报认定为“城市合伙人”。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 章鸽通讯员武人才)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即日起,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将围绕我市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面向重点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精准编制“3+1”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实施专项引才行动计划。昨日,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宣讲暨“3+1”产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会召开,部署该项工作。人才需求调研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将深入全市“3+1”产业相关的近200家重点企业(年销售收入之和占“3+1”产业总销售收入60%以上),进行实地调研,各企业填报《企业高端人才精准需求报告》、《企业高端人才精准需求信息表》等调研问卷,精准掌握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所在行业的人才现状及供需状况、当前人才需求及未来规划、引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根据调研获取的高端人才需求信息,我市将编制和发布“3+1”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定制产业引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靶向引进能够推动产业从“0”到“1”跃升的世界级顶尖人才。围绕“3+1”产业人才需求,全市将发布近千个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力争今年内,全市“3+1”产业新引进5名左右国内外顶尖人才、400名左右产业领军人才。同时,通过湖北中智、上海外服等国内知名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人才信息数据库,为产业人才需求岗位提供精准匹配的目标人才信息,建立全市“3+1”产业人才信息数据库。为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我市还将启动实施“千企万人”支持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支持1000家科技型企业引进10000名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根据引进人才的类别层次,给予企业相应的引才奖励补贴,推动“政府主导引才”向“企业引才、政府支持”转变。昨日,我市“3+1”产业的169家重点企业应邀参会,听取了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政策宣讲,“3+1”产业引进的高端人才可申报认定为“城市合伙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