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部回应“近期将举行大规模军演震慑台独势力”


来源:国防部网

据报道,蔡英文日前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就职演讲中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核心意涵。有传闻称,解放军近期将会举行大规模的军演震慑“台独”势力。请问对此做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摄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5月26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部分实录: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还有来自外交学院香港公务员班的朋友们,以及来自解放军后勤学院的师生们,欢迎你们观摩我们的记者会。下面开始提问。

国防部: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未变能力更强

记者据报道,蔡英文日前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就职演讲中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核心意涵。有传闻称,解放军近期将会举行大规模的军演震慑“台独”势力。请问对此做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你提到的这个问题,正如中央台办、国台办负责人5月20日发表的谈话中所指出的,今天,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未变,能力更强,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和图谋。

国防部:美方应当摒弃冷战思维停止不合时宜的做法

记者:本月23号,美国宣布全面解除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尽管奥巴马否认是针对中国,但媒体报道纷纷提及中国,甚至传出“解禁”势必会激起中国的愤怒,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你提的这个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已经作了回应。我们注意到,美方人士在多个场合表示,实施武器禁运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事实上,美方至今仍在对一些国家实施单方面的武器禁运,我们认为美方应当摒弃冷战思维,停止不合时宜的做法。

国防部: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本途径

记者:关于这个月的美军EP-3侦察机和中方军机“异常接近”,双方军机距离只有15米,为了避免发生类似的危险事件,中美之间签署的“两个互信机制”这次有没有正常启动?

杨宇军:我注意到你刚才提问时说这是一起中美军机“异常接近”事件,但我觉得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美军飞机对华抵近侦察事件。正如我刚才说过的,对于美军机对华抵近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采取了必要的、专业的应对措施。在南海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中美签署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规范,而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国防部:大陆对维护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e34ee80d-f0fb-48e8-a24b-98c59d6d817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