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太原:结合公安改革 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5月26日电 (李发兴)5月25日,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及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安改革及南博会安保等重点工作。

原标题:张太原:结合公安改革 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人民网昆明5月26日电 (李发兴)5月25日,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及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安改革及南博会安保等重点工作。

张太原指出,郭声琨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切中了当前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很强,是进一步加强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行动指南。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尤其是各地的经验和教训,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研究提出加强各块工作的意见建议。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切实找准自己的位置,云南省公安厅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郭声琨部长在讲话中对云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孟建柱书记和郭声琨部长到云南调研期间也对云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动力,以此为鞭策,奋勇担当,突破思维局限,大胆探索创新。全省公安机关要结合公安改革,抓紧推进公安检查站建设、视频监控建设、信息化建设、辅警队伍建设,结合警种和业务实际,总结好前期工作,明确下步工作重点,继续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要将落实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在德宏州芒市召开的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重点是深入推进物流寄递行业实名制建设,切实加强禁毒防艾宣传,加强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坚决取缔涉毒问题严重的场所。全省公安机关要结合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警种职能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南博会安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南博会顺利召开。

张太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改革工作,近期专门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盯住关键环节,狠抓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改革的重点任务,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对公安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全省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云南数字边境项目建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强数字边境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云南数字边境项目建设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加强向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支持,要超前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科学合理布局,整体推进云南数字边境项目建设各项工程。

云南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厅长助理,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