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冠军是怎样炼成的?上港狂欢后还要低调


来源:齐鲁壹点

在上海上港惊险晋级后,很多人都有自己要表达的思绪,但这句话或许是最好的,也是最负责任的——上港,你知道军是怎样炼成的么?

原标题:冠军是怎样炼成的?上港狂欢后还要低调

在上海上港惊险晋级后,很多人都有自己要表达的思绪,但这句话或许是最好的,也是最负责任的——上港,你知道军是怎样炼成的么?

踩着日本球队晋级,再加上绝杀的方式,真的没有比这个更让中国球迷畅快的比赛结局了。所以比赛之后,武磊满脸的喜悦,就是当时每一个看客心情的缩影。那一刻,我们为上港高兴,更为中超感到了骄傲。

这个赛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国足杀入了12强赛,中超进入了80亿时代,而中国足球这个牌子在世界足球市场上也更加响亮了。所以这种高曝光率之下,中国足球要给人们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就显得太重要了。

在刚刚结束10轮比赛的中超,这个联赛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群雄乱战,让我们感受到了足球才有的刺激,而广州恒大的回暖爆发,则让我们看到用钞票堆出来的球队,时间久了他们也是有深厚底蕴的。而那条16支球队组成的中超食物链,更能凸显出如今中国足球的热闹。

然而国内的比赛再热闹,顶多也是家里敲锣鼓,穷热闹。所以中超四支最好的球队走出家门了,可让人意外的是最有钱,最能折腾的两支球队出局了,当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擦着眼泪提前走下亚冠舞台的时候,我们将目光投向了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对于这两支球队,人们最看好前者,因为上海滩新贵比后者更有强者的影子。

只不过相比亚冠经验丰富的山东鲁能,上海上港更像一张白纸。他们在走上亚冠舞台之前,刚刚经历了联赛丢冠的痛楚,去年的那场冠军追逐战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稚嫩。因此当他们客场被东京FC击败后,人们对于埃里克森的球队能否完成翻盘打了一个问号。

相比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缺少了太多的磨难历练,因此这次带着包袱出战,我们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这种担心即便是在球队压着东京FC踢了半场球之后,还是存在的。万一日本人趁机偷袭得手呢?毕竟上海上港全力进攻之下,他们的防守确实让人揪心。可这次他们做到了滴水不漏,让日本人感叹撼上港球门太远了。

不过还好的是这种一边倒的局面,在下半场来临后还是存在的,即便对手有几次反击惊出了我们一身冷汗,但要说被惊吓的次数想必今天的日本球迷已经受不了了。只是上海上港这边光是打雷不下雨,还真是不行的。因为一场平局已经可以让他们出局了。可无论球员们怎么努力,就是拿对手的球门无可奈何,随着时间进入倒数阶段,绝望的气氛开始笼罩在我们的头上......

“算了,他们太年轻了,明年再来吧”——出现这个想法的人,绝对不是少数,毕竟在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后,相信上海上港能完成绝杀的人还有几个人?这次感谢武磊吧,因为这位徐根宝的爱徒,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奇迹永远只在下一秒,而不是原地急着想要怎么办”。

如果说武磊通过这次淘汰赛成为了球队的英雄,那么上海上港通过这次经历就明白了好钢必须经历千万次火炼后,才能问世。可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该选择把鼓励和赞美急着给他们,因为距离冠军他们还很远。低调,上海上港继续低调的走下去吧,这条路不会让你们太失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