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情侣涉残杀中国女生 嫌犯称曾发生“3人性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警察局长的继子是犯罪嫌疑人?!”德国《图片报》25日报道说,经过12天调查,德绍警方日前公布了杀害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的犯罪嫌疑人——一对20岁的德国情侣。让人惊愕的是,男性嫌犯是德绍警察局长的继子,名叫塞巴斯蒂安,他的亲生父母都是德国联邦警察高级官员。

原标题:德情侣涉嫌残杀中国女学生 男嫌犯是当地警察局长继子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警察局长的继子是犯罪嫌疑人?!”德国《图片报》25日报道说,经过12天调查,德绍警方日前公布了杀害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的犯罪嫌疑人——一对20岁的德国情侣。让人惊愕的是,男性嫌犯是德绍警察局长的继子,名叫塞巴斯蒂安,他的亲生父母都是德国联邦警察高级官员。

德绍警方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调查结果。《中德意志报》援引发布会的内容说,杀害李洋洁的是一对情侣,男性嫌犯叫塞巴斯蒂安,23日晚自首。他供称,李洋洁失踪前一天,自己和女友在他们的住处与李洋洁发生了“三人性关系”。

负责此案的州最高检察官比特曼告诉媒体:“被告说与受害人发生过自愿性行为。”李洋洁的家人对德国警方散布犯罪嫌疑人描述的“自愿性行为”极为不满。李洋洁生前就读的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负责人吕克曼也认为警方的说法十分荒唐,损害了受害人名誉。

5月11日晚8时30分,在德绍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建筑设计的李洋洁出门夜跑后失踪。次日,她的室友报案。警方13日在距其住处不远的一个移动厕所后找到一具女尸。17日,警方公布的验尸报告显示:李洋洁生前被强奸,死因是头部遭暴力袭击。

《瑙姆堡日报》称,警方搜查时找到被害人所穿衣物,并发现上面有另一个人的DNA。德国媒体十分关注这一案件,相关消息曝光后,塞巴斯蒂安与在当地警方担任高官的母亲详谈一番后,23日到警察局自首——解释为何李洋洁的衣物上有自己的DNA。警方搜查塞巴斯蒂安和女友的住处时发现血迹和其他犯罪线索。据警方推测,犯罪嫌疑人在公寓隔壁的一个空房间里虐杀李洋洁,他的女友毁了死者的脸,之后他们将尸体从窗口扔了出去。

塞巴斯蒂安和女友都住在德绍,塞巴斯蒂安是德国红十字会救灾队的队员,他的女友叫塞尼亚,是一名文员。目前,二人的供词虽然整体上吻合,但细节上不完全一致,而且他们都拒不承认杀人的犯罪事实。州最高检察官比特曼表示:“两人因涉嫌性侵和共同谋杀被逮捕。”《图片报》说,塞巴斯蒂安此前还有嫌疑放火、损害物品的前科。

当地媒体透露,德绍将自己视为连接欧洲和亚洲的桥梁。李洋洁案发生后,德绍政府做了不少工作试图挽回影响,比如200人参加“为李洋洁而跑”活动,600人参加悼念李洋洁活动。德绍市长彼得·库哈斯还向中国年轻人发出呼吁:“请不要退缩,留在这里继续你们的生活。”

然而,李洋洁案还是给德绍带来系列“负面效应”,在留学生中引发恐慌。目前约800名中国学生在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就读,和李洋洁住同一栋楼的中国学生全都搬家。不少中国学生撤回入学申请。报道说,“德国形象受损”,一个准备近日考察德绍的中国地方代表团也取消了行程。

尽管案情逐渐明朗,但杀人动机还是个谜。德国《明星》周刊说:“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作案动机是什么?德国警方表示仍需要进一步调查。”德国华人如今普遍对德绍警方不满。在“德国热线”网,有华人留言说:“尸体从窗户扔下来,警方查了十几天,竟然没有查到这间公寓, 竟然没有想到这种抛尸可能!如果嫌疑人不自首,案件不知要拖多久!”德国柏林中国问题学者林德尔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德国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安全、严谨的国家,李洋洁惨案给德国相关部门敲响警钟——随着中国留学生、投资者和旅游者的日益增多,德国有责任、有义务给予他们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