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第四届湿地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5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灿)5月25日,新疆第四届湿地保护宣传活动日在乌市人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原标题:新疆第四届湿地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5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灿)5月25日,新疆第四届湿地保护宣传活动日在乌市人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人民公园后门,二十多张展板一溜排开,宣传员向园内的游人分发有关湿地的资料,并进行内容介绍。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唤醒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应该家喻户晓,这样引起大家的重视;湿地保护就不应该有白塑料袋,乱扔纸屑、瓶子,从小事做起、从娃娃做起;大家都来保护遵守。”

据2007年统计数据,乌鲁木齐市湿地总面积为2万多公顷,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乌鲁木齐湿地资源已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湿度面积大幅减少。仅柴窝堡湖周边湿地就减少了333.3平方公里。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阿勒泰·塔依巴扎尔说:“加强对湿地的保护已迫在眉睫,今年准备照壁山湿地公园,也要维护,争取把湿地公园建起来,在乌苏,乌兰沙的克努尔湿地,建湿地旅行保护区,加强保护,有些退化的湿地准备要进行恢复,通过退牧的形式,各类的湿地保护措施。”

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种功能的生态系统,与森林、海洋并称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在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5月25日至27日期间,全区各地州市同步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阿勒泰·塔依巴扎尔表示:“好多老百姓对湿地概念比较模糊,通过宣传,更多人参与生态保护,关注湿地,新疆绿起来,水清起来,达到这个目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