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是怎么把中国人一步步吸引过去的?


来源:中原网

陈钟和说,韩国观光旅游的起步是因为一部《蓝色生死恋》电视剧,韩国旅游发展局和影片拍摄地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将废弃的小学和牧场改造成旅游景点,现在这个景点已经成了国际旅游观光地。

原标题:韩国是怎么把中国人一步步吸引过去的?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韩流”是怎么形成的,它为韩国带来了什么,为推动“韩流”在中国的兴起,韩国政府都做了些什么?5月25日,韩国旅游发展局代表陈钟和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进行演讲。从《我的野蛮女友》到《来自星星的你》,从金秀贤一直讲到宋仲基。

“韩流”是怎么在中国出现的?

1993年韩国电视剧《嫉妒》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这是韩剧第一次登陆中国内地荧屏,但这并未引起很大反响,直到1997年,《爱情是什么》在中国热播,这一次带动了韩国娱乐文化的涌入。接着到了2002年,《野蛮女友》电影在中国大获好评,将韩国电影成功挤入“韩流”阵营中。至此,韩国电影、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剧这三驾马车开始引领韩流走进中国,走向世界。

陈钟和进行演讲

陈钟和进行演讲

三部剧让中国游客暴增

陈钟和说,韩国观光旅游的起步是因为一部《蓝色生死恋》电视剧,韩国旅游发展局和影片拍摄地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将废弃的小学和牧场改造成旅游景点,现在这个景点已经成了国际旅游观光地。

《冬季恋歌》这部电视剧的影响力从台湾辐射到了整个亚洲,韩国旅游发展局其实在电视剧在国外播放前,就开始策划旅游产品和推广方式。

第三部剧是《大长今》,它推动的是韩国美食业,是推动韩国观光旅游的高峰。大家熟知的韩国泡菜、炒年糕、石锅拌饭、烤肉等美食,不仅丰富了韩国旅游产品,还提高了韩国旅游的竞争力。

“韩流”让韩国得到了什么?

陈钟和说,从2000年“韩流”正式诞生后,中国的游客开始大幅增加。

2015年的一份数据显示,对中国观众影响力最大的外国影视作品,排到第一位的是韩国电视剧,比第二名日本高出了将近一倍。

可以看到,韩国政府的顺势推动,给韩国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飞速发展。尤其是从2000年以后,游客的增长值几乎呈现直线上升。中国游客访问韩国的数量从1993年的10万人,到了2014年达到了612万人。

《来自星星的你》狂吸166亿人民币

陈中和拿两部韩剧举了个例子,《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非常火爆,吸引了200万名游客到韩,为韩国带来166亿人民币的经济效益,中国游客增加了34%,金秀贤代言的面包在中国销售额增加了30%,BBQ炸鸡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加了30%。

而另一部《冬季恋歌》让游客10年之间涨了50倍,促成到南怡岛旅游的人数从2002年的2万人增加到2014年的100万人。

韩国观光旅游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陈中和介绍了一些韩国旅游发展局推广旅游的方式,比如,和旅行社开发旅游线路,组织媒体考察团,修出版旅游书籍,建拍摄地成为主题园,还请中国明星陈慧琳担当旅游大使。

把电影中的场景改造成主题乐园,如《我的野蛮女友》中,主人公在树下埋下“时间宝囊”,相约三年后再见面,我们就把电影中这个场景改成“时间宝囊”主题公园,很多游客几年后会来买自己埋下的“时间宝囊”,这样吸引了很多“回头客”。

当然,如今韩国观光旅游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陈钟和说,比如一些景点变成了“鬼城”;还有就是版权和肖像权问题;还有国际关系恶化和抵制“韩流”情况的出现。为此,他们国家开始塑造可持续发展的“韩流”观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