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通报“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一上身赤裸的男子爬上湖南长沙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汇处的高架桥交通信号灯上疑欲轻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

男子爬信号灯轻生,遭人挥杆“鞭打”,坠落前想抓护栏

网传视频中拿杆子“鞭打”轻生男子图。

原标题:长沙男子爬红绿灯欲轻生遭“鞭打”后跳下,警方带离鞭打者

5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一上身赤裸的男子爬上湖南长沙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汇处的高架桥交通信号灯上疑欲轻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公安、消防和民警积极营救期间,现场有不明身份男子拿长杆鞭打该男子,随后,其从红绿灯上跳下,引发围观群众起哄。

澎湃新闻从长沙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处证实,目前,该男子已送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鞭打者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该男子上身赤裸,一直站在五一路与黄兴路交汇处的信号灯上摇晃,从上午11点左右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公安、消防、交警前往现场处理,地上铺有高约两米的消防气垫。长沙五一广场一带堵车严重,过往市民抱怨。

多名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其间,男子一度被前往现场的派出所人员劝下红绿灯,后不知何故再次爬上红绿灯。

现场网友提供的数段视频显示,该男子遭遇桥上一拿有长杆的男子鞭打。另有一名身着迷彩服男子,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朝轻生男子叫嚷并鼓掌。多名目击者称,约下午2点10分,男子从红绿灯上跳下。

现场视频显示,男子在长杆的鞭打下,往桥边跳,双手欲攀爬桥边。结果是,该男子并未攀爬到桥边,也未落在安全气垫上,而是摔在了地上。

该男子为何遭遇“鞭打”?现场一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接受《长沙政法频道》采访时解释,自己系过路市民,鞭打男子是想救他。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30岁左右,四川彝族人,有吸毒史。事发或因产生幻觉追打路人,当地警方制止后,自行爬上了红绿灯杆。但这一说法未获警方证实。

当地媒体新湖南客户端称,目前,网传视频中拿杆子“鞭打”轻生男子的人已被办案民警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24日晚,长沙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现场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并与该男子进行对话和思想沟通,劝其不要轻生。男子说自己是四川人,并表明自己想回老家却没钱买票。民警表示愿意给他买好回家的车票,并送他去车站。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11时许,该男子终于从红绿灯横杆上下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教育,并要其上车护送其离开,该男子趁着民警去开车的间隙,突然跑开并再一次爬到红绿灯横杆,不肯下来。

根据通报,13时50分许,在民警继续劝导该男子时,围观群众中一男子蓝某龙(25岁,籍贯四川省资中县人,街头卖唱人员)用一根长约3米的PVC软杆,欲促使该男子落到消防救生气垫上获救。在此过程中,该男子突然纵身一跃并跌落到消防气垫以外。男子跌落后,现场民警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其抬上120急救车送医救治。目前,蓝某龙已被公安机关带回调查,坠落男子的具体身份及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男子爬信号灯轻生 遭人挥杆“鞭打”坠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d82584aa-ca90-4853-81d7-4b67fcbc20c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