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专项计划引苏鄂家长担忧 教育部回应


来源:凤凰资讯

5月13日23时50分,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回应公告:江苏在完成今年高招计划中的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低于去年”,确保“本科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低于去年”。

5月13日23时50分,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回应公告:江苏在完成今年高招计划中的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低于去年”,确保“本科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低于去年”。

此前,5月11日起,江苏、湖北两省的部分高考学生家长分别在两省的教育厅门口大规模聚集,表达对高考生的省内录取率—尤其是一本录取率的担忧。

凤凰网采访了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得到回应:由于事态紧急,教育部相关业务部门正在研究应对此事的处理办法和解决措施。

凤凰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

早前报道:向中西部调剂生源致高考减招?湖北江苏教育厅表态

5月13日晚,针对近期考生及家长关注的今年我省高考招生计划,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

记者:在鄂7所部属“985”“211”高校今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是否会减少?

刘传铁:目前,各高校正在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经充分沟通协调,在鄂7所部属高校2016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比去年不减少。我们还将在招生录取期间,争取他们再追加招生计划。

记者:由于要承担招收跨省生源计划任务,省属本科高校今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是否会减少?

刘传铁:不会减少。省属高校2016年在湖北的本科招生总计划不低于去年,其中,公办本科高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也不低于去年。

记者:能否对今年湖北招生形势做个总体判断?

刘传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招生工作,教育部非常支持我省招生工作。我们今年能够做到“四个不低于去年”:在鄂7所部属高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总量不低于去年,本科录取率不低于去年,一本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全省总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

记者:作为教育厅厅长,对考生和家长有什么祝愿?

刘传铁:我自己参加过高考,我的孩子也参加过高考,因此,我理解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党委和政府真切关心每个考生,亲朋和好友热切期盼每位考生。我真心希望每位考生:全心投入,认真备考;衷心祝愿每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江苏教育厅回应高考减招问题:不存在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今年江苏高考将调出3.8万个招生计划安排到中西部省份,但不会影响本省学生的高招录取。公告发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程度的争议。5月13日晚上十一点五十分左右,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回应称,今年江苏高考本专科招生江苏考生的规模不会低于去年。且经过统计,今年江苏的统考生计划总数和本科计划数均有增加,不存在“减招”问题。

通告中提到,经请示教育部,江苏在完成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确保2016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低于去年,确保本科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低于去年。此外,经过测算,今年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统考生计划超过32.2万人,其中本科20.4万人。而这两组数据在去年则分别为31.8万人和20.3万人。因此,在考虑到今年江苏生源还减少了3.25万人的情况,统考生计划总数和本科计划数均有增加,不存在“减招”问题,江苏考生权益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