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涉外部门拟与日协商冲之鸟礁争议 未获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冲之鸟礁的争议持续在台湾内部受到关注,立法院今天邀请涉外单位、国安单位、陆委会等部会官员列席报告。

冲之鸟礁的争议持续在台湾内部受到关注,立法院今天邀请涉外单位、国安单位、陆委会等部会官员列席报告。涉外单位表示台湾维护渔权立场坚定,事件发生后一直和日本要求协商,但还未获得回应。

冲之鸟礁的争议虽然在遭日方扣补的东圣吉16号渔船返回台湾后暂时缓解紧张气氛,但日方擅自扩权主张经济海域,台湾方面持续要求对话协商。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次长,开始启动谈判了吗?”

台湾涉外部门次长侯清山︰“还没开始,但是我们一直敦请日方接受我们的建议,坐下来协商。”

台湾涉外部门表示目前仍未获得日方回应,海巡署、渔业署的护渔行动则持续,由3艘船舰编成的联合船队5月6号已经抵达冲之鸟礁公海海域,将执行为期一个月的巡护工作。 

台湾方面展现坚定立场,在议题上则并未特别寻求两岸的合作。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于岛屿的定义,冲之鸟为岩礁非岛屿,不能主张200里专属经济海域。台湾维护渔权的立场坚定,希望以和平沟通方式处理,两岸在这个议题没有沟通或合作的情形。”

但台湾内部的各部会包括军方在内,将在不挑衅、不冲突、不回避的原则下,策应护渔任务,也希望日方回应涉外管道,表达强力要求交涉渔权议题的立场。 

凤凰卫视林清彬 陈建达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台涉外部门拟与日协商冲之鸟礁争议未获回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9/221edab1-76a9-4545-b2f0-e5127a7a2d0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