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军乐团走进上海高校 专场演出受师生热捧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焦苇)昨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在上海大学伟长楼举行了军乐团进上海校园的最后一场专场演出,受到了师生的热捧。

原标题:三大军乐团走进上海高校 专场演出受师生热捧

央广网上海5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焦苇)昨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在上海大学伟长楼举行了军乐团进上海校园的最后一场专场演出,受到了师生的热捧。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第97个“五四”青年节,受上海市教育部门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武警军乐团再次走进上海的高校,在上海海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进行了4场专场演出。

为了此次进高校的专场音乐会,军乐团积极排练、精心准备,尤其是在演奏曲目的选择上,将经典与流行相融合,不仅有中外军歌军曲,如《洛基》主题曲,也有诸如《红军胜利会师陕北》、《阿拉木汗》等脍炙人口的曲目。音乐会期间,军乐团也为观众安排了乐曲讲解、配乐合唱等互动,让广大师生能进一步了解经典。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在担负国家和军队礼宾任务的同时,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管乐艺术表演团体,始终以引领全国管乐艺术的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和丰富表演形式,形成了以交响管乐为主体,行进管乐、爵士乐、流行管乐和多种形式的器乐独奏、重奏以及声乐并举的表演风格,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管乐艺术的领军团队”。

此外,在复旦大学举行的201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也参与演出,献上多个曲目。主办方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特别邀请军乐团走进校园,就是要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欣赏到高水准的艺术演出,这也是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良好载体。

标签: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上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