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入境服务窗口延伸到偏远农村


来源:新文化报

走进白城市政务大厅三楼的出入境管理处,所有服务窗口一目了然,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方便舒适的办事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令人倍感亲切。

原标题:出入境服务窗口延伸到偏远农村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程威龙)96项便民利企措施助推经济腾飞,15个警种部门群策群力研究落实……在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的关键时期,白城市公安局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推出了《白城市公安局落实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走进白城市政务大厅三楼的出入境管理处,所有服务窗口一目了然,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方便舒适的办事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令人倍感亲切。

“过去‘满城转’,现在一地儿办,既方便又快捷,还省了不少钱。”镇赉县市民李先生说,“很久以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时候,照相和受理业务不在一个地方,总要来回跑,真是很麻烦。现在公安机关推行‘一站式’服务,俺只需要来一次,就可以回去等着证件‘送货上门’。”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就近办证,白城公安机关还将出入境证件审批制作权限下放到县局,并要求再次签注当日办结。针对农村等偏远地区,开展了延伸窗口服务。在镇赉县五颗树派出所增设了出入境边远服务点,周边近10万人口全可就近办证。

自“一站式”服务开通以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8040人次,节省费用32万余元。“买完新车直接落籍,这效率太‘赞’了!”驾驶着新购买的“高尔夫”轿车,赵先生还是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

“20分钟落籍,10分钟取牌,车号任你挑!”在汇众车辆管理服务站,民警作出这样的“承诺”。据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科副科长李洪光介绍,在4S店设立办理机动车业务窗口,既方便车主购车后交税、落籍,也减少了支队办公窗口的工作压力。今年,该服务站已为126辆新车办理了落籍手续。

据了解,交管部门还在各地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安装了“交通管理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了违法查询、违法处理、现场缴费等系列功能,让群众真正地“推开一扇门,办妥所有事”。

标签:交警 出入境管理 证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