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灸理疗后身体出现三度烫伤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昌市民张女士反映,她到某艾灸馆做了3次理疗后,皮肤上出现水泡,挑破后的创口日益恶化,后被医院诊断为三度烫伤。

原标题:艾灸理疗后身体出现三度烫伤

店方否认艾灸致伤 专家提醒施灸最好到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昌市民张女士反映,她到某艾灸馆做了3次理疗后,皮肤上出现水泡,挑破后的创口日益恶化,后被医院诊断为三度烫伤。

张女士介绍,4月初,她在武昌静安路的玄妙堂艾灸馆做理疗时起了水泡,对方称湿气太重,起水泡属正常反应,她便没有太在意,又接着做了两次。哪知几天后腿部慢慢肿胀,打了消炎针也不见好,后在医院被诊断为三度烫伤。

张女士认为烫伤是艾灸时温度过高所致,遂向商家索赔。她说,10多天来,每天都得请假去换药,以后还要进行植皮手术,会留下疤,对她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玄妙堂艾灸馆负责人余先生对此解释,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协商此事。张女士体质特寒,艾灸后皮肤起泡是正常排毒反应,当时技师就已将水泡挑破并进行包扎,嘱咐其不要碰水、勿穿丝袜等,但对方并未注意,导致创口感染。余先生称艾灸是隔空进行,如为烫伤,顾客当时就会有感觉。但若张女士能出示医疗鉴定,证明伤情因艾灸所致,他们愿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近两三年来,江城街头出现了不少艾灸馆,似乎能治百病,部分美容院还推出了艾灸美容。如此受青睐的艾灸真有这么神奇吗?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副教授沈峰介绍,艾灸尚未纳入医学体系,故不少商家爱打政策“擦边球”,大肆宣传艾灸的疗效,却对禁忌或注意事项只字不提。其实,艾灸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如患糖尿病的阴虚者,艾灸会适得其反。同时,艾灸对技术和手法也有要求,若操作不当,确实会导致烫伤。所以,建议市民最好到医院去辩证施灸。楚天都市报记者揭明玥

标签:艾灸 施灸 糖尿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