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入步行街计划惹众怒 布鲁塞尔市长进餐馆遭拒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引入了步行街计划,不想却引发了众怒。布鲁塞尔市长到餐馆进餐,被拒绝入内!如此尴尬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标题:引入步行街计划惹众怒 布鲁塞尔市长进餐馆遭拒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引入了步行街计划,不想却引发了众怒。布鲁塞尔市长到餐馆进餐,被拒绝入内!如此尴尬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布鲁塞尔市Mayeur市长打算和一位同事一起去吃饭,当他们走进布鲁塞尔市大广场附近的Cécila餐馆时,却遭到店里主厨 Melanie Englebin女士的拒绝。Englebin女士明确表示,自从Mayeur于去年夏季在布鲁塞尔中心划定步行区以来,Cécila餐厅的营业额大幅下跌。因此,Mayeur是他们餐馆不受欢迎的客人。

Englebin女士是对Mayeur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引进步行区不满意的商家之一。这些商家声称,造成他们生意下降的原因是。对于很多顾客来说,步行到达他们的店内很困难。那位女士还说:“我非常客气地要求Mayeur市长离开。我也向他解释,步行区意味着人们不能开车进入市中心,在晚上,人们感到步行不安全。我的营业额下降了40%,处于倒闭的边缘。”

早些时候,布鲁塞尔一些星级餐厅主厨们也拉响了警钟。他们说:“这是布鲁塞尔面临奄奄一息惨境的征兆。”有人举例说“去年的营业额在引入步行区后下降了1.8万欧元。”

为什么市长不受欢迎?还得先说说他的这个计划:自去年夏天开始,也就是马约尔市长上任不久,大张旗鼓地推出将布鲁塞尔市中心街区改为步行街的宏大计划,按理讲,如果这个计划在其他国家或者其他城市可能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主要是布鲁塞尔城区的规划建设与建筑街区的格局偏于狭小,杂乱无章有关。

更为主要的是,本来市区内,尤其是中心一带,已经是欧洲出名了的堵车之地,不设立步行街,平时开车进入市区都不是那么顺畅,现在又加上整个中心地带全部封死,变成步行区,可能会对外来游客观光带来一定便利,但实际上对周边特别是餐饮业,包括高档酒店业都是很大的冲击。前一阵子,五星级万豪酒店开始起诉市政府,原因是,计划阻碍了好多客人的车子无法驶达酒店门口。如果停靠太远的话,行李搬运也是问题,需要更多行李工。有些重要的客人不愿自己步行至酒店,这样就造成了客户流失,而这些情况基本上是每家在该区域内的商户所面对的问题。

更为不巧的,3月底,布鲁塞尔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恐怖袭击,造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可谓是雪上加霜。其实,去年在巴黎恐袭后,布鲁塞尔就曾经保持几个月的高级反恐戒备状态,当时外媒形容这里是“鬼城”,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激活计划,才使得布鲁塞尔慢慢恢复点元气,不料又遇重创,首当其冲的就是餐饮业,而主要的商家都集中在该区域内。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舆论压力,市政府近日作出调整:暂时恢复城中两条道路主路的双向通行,以缓解当前的交通状况。市政府也在加紧动员各方力量,重建布鲁塞尔的风貌和旅游人气,陆续推出不少计划。希望可以在暑期来临之前,重启布鲁塞尔欧洲之都的国际美誉。(《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刘杨)

标签:布鲁塞尔 步行街计划 餐饮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