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首次!国民党立委占领立法院主席台(图)


来源:凤凰资讯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立法院29日院会火药味十足,民进党立委郑丽君等人联署,要求教育部即刻撤回104年度课纲微调案,该案经过一个月的协商期解冻,重新提出讨论,但国民党质疑“协商期不协商&rd

国民党立委占领主席台

经过1个月的协商冷冻期后,立法院29日院会处理民进党立委郑丽君提出的撤销课纲微调案,院长苏嘉全要求进行表决,国民党不满民进党未就此案进行协商,因此上台霸占主席台,院长苏嘉全(中左)遭国民党立委包围,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左)亦跑到台上将国民党海报撕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立法院会今天上演朝野表决大战!针对民进党立委郑丽君等人所提出,要求全面暂缓12年国教课纲微调一案,在绿营人数优势下,最后以71票比15票表决通过该项决议案。不过,国民党立委不满该案从未召开协商,竟然就要强行表决,有违程序正义,蓝委们群聚发言台拍桌抗议,怒骂立法院长苏嘉全不中立,要求撤换主席。

对此,苏嘉全在主席台上回应,按照议事规则,该案应由朝野党团各自协商,并非院长召集的协商。此言一出后,蓝委们在表决结束后更愤而冲上主席台,将苏嘉全团团包围,高举“反对民进党集权一言堂”标语,不让苏嘉全使用麦克风再往下宣读、主持议事。

绿委邱议莹、黄国书等人见状,也不甘示弱冲上主席台,邱议莹抢走蓝委标语并撕毁,嘲讽“请国民党学习如何当在野党、学习失败,不要绑架院长”。

蓝委费鸿泰则立即回呛,“强行通过这叫民主、行政中立吗?连协商都不协商这样合理吗?”最后在朝野怒骂声中,苏嘉全宣布院会休息,蓝委则持续占据主席台。

以往都是民进党方面占领主席台。图为阻挡核四“公投”案的民进党立委持续霸占立法院议场。

早前:王金平:以前你们怎么干扰,现在我们就怎么干扰

新上任的台立法院长苏嘉全2月2日拜会前任院长王金平,请教立法院议事秘诀。

两人相谈甚欢,王金平“打趣”道,“以前你们怎么干扰我们,现在我们就怎么干扰。”苏嘉全则回说,“不要不要,那都是过去。”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