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庆申遗体告别,半月内中央领导人向这6位逝者哀悼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曾庆申遗体告别,半月内哪些中央领导人向6逝者哀悼? 28日,《南方日报》报道曾庆申同志遗体27日在穗火化。 曾庆申为广州市委原副书记,广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因病医治无效,于2

原标题:曾庆申遗体告别,半月内哪些中央领导人向6逝者哀悼?

28日,《南方日报》报道曾庆申同志遗体27日在穗火化。

曾庆申为广州市委原副书记,广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20日16时10分在广州逝世,享年82岁。

曾庆申

报道称,曾庆申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春华等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曾庆申是广东兴宁人,其仕途履历一直在广州,1951年参加工作时是广州市人民银行人事科办事员,5年后离开金融系统,先后在广州市南区、海珠区工作,担任过海珠区副区长、区委书记。1986年走上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岗位,后曾任广州市委政法委书记、广州市委副书记。1997年3月开始担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跻身副部级官员序列,2001年3月辞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以来,包括曾庆申在内,6位官员、专家离世。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锦涛朱镕基等退休常委,分别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

梁思礼

习近平等七常委送花圈

4月14日,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著名导弹和火箭控制系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梁思礼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梁思礼逝世后,习近平发来唁电,在唁电中说:新中国成立之初,梁思礼同志毅然归国,为发展我国航天事业鞠躬尽瘁,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严谨作风令人敬仰。习近平还与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央政治局常委,送来花圈。

梁思礼生于1924年8月,是清末著名启蒙思想家梁启超先生最小的儿子,梁启超曾叫他“老白鼻”,由Baby(宝贝)一词音译而来。他于1949年10月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曾领导和参加多种导弹、运载火箭控制系统的研制、试验。据媒体报道,梁思礼的女儿梁红回忆说,梁思礼生前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毕生热爱的航天事业。他生病住院,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设计师姜杰去探望,两人谈到中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我现在不能多说话,你说,我听着”,梁思礼说。

关广富

六届常委表示哀悼

4月16日,湖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关广富在武汉逝世,享年85岁。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关广富和他的亲属提出了丧事从简的要求: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

来自《湖北日报》的报道显示,关广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七常委,刘延东孙春兰、李建国、李源潮汪洋、赵乐际等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等十七届、十六届、十五届、十四届、十三届等六届常委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关广富出生于黑龙江省穆棱县,早年曾在老家当过穆棱县财政科科员、东北粮食总局会计。建国后来到湖北,在财政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任湖北省财政厅地方企业财务处处长、湖北省财办业务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等职,1983年开始担任湖北省委书记,直至2002年离休。

据《湖北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将武昌作为南巡的第一站,时任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省长郭树言、省委副书记兼武汉市委书记钱运录等领导来到武昌火车站向邓小平汇报工作。

韩洪宾

习近平、刘云山、朱镕基等表示哀悼

4月16日,山西省委原常委、代秘书长韩洪宾在太原逝世,享年101岁。“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韩洪宾逝世后,习近平、刘云山、朱镕基、赵乐际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公开简历显示,抗日战争时期,韩洪宾曾在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简称牺盟会)工作;解放战争时期则在太岳革命根据地工作,曾任武乡县牺盟会特派员,祁县县长,沁县、沁源县牺盟会特派员,太岳区农救总会常委兼二分区、一分区农会主席等职。

建国初期,韩洪宾曾在中组部工作,任党员管理处东北组组长、副处长、处长,当时担任中组部部长的是安子文。

离开中组部后,韩洪宾历任大同市委书记、大同市委第一书记(1956年至1962年),青海省委常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1963年至文革)。文革期间,他受到冲击。1979年恢复工作后任山西省委常委、代秘书长,1984年4月离休。

官方发布的生平中称,当年,韩洪宾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建立干部退休制度、实现干部新老交替的重大决策,主动在全省带头离职休养。“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生活俭朴,从不搞特殊化,带头反对和纠正不正之风,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培育了良好的家风”。

王宇田

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等表示哀悼

4月17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宇田在海口逝世,享年60岁。

据海南日报报道,王宇田逝世后,总书记习近平表示悼念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等,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了花圈。

王宇田出生于1956年3月,山东莘县人。“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王宇田从医多年,1983年从四川医学院毕业后,曾任四川医学院(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医生、主治医师、助教、讲师,1989年来到海南任海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后任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2010年开始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主委。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王宇田生前密切关注医改方向,曾坦言,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对疾病的深入认识,医院会使用更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品,不断推出新的诊断和治疗手段,病人的痛苦会越来越少。但同时,也会带来高昂的医疗成本,看病会越来越贵;还曾建议公立医院“以药补医”现象应通过政府补贴解决。

陶驷驹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表示哀悼

4月18日,公安部原部长、党委书记陶驷驹在京逝世,享年81岁。

来自中国警察网的信息显示,陶驷驹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刘延东、李源潮、孟建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杨晶、王胜俊、万鄂湘、杨洁篪、郭声琨、周强、吴仪、顾秀莲、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等领导同志送了花圈,或通过不同方式对陶驷驹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公开简历显示,陶驷驹生于1935年4月,1949年8月参加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他报名参加军事干部学校,1951年1月被批准到中央公安干部学校学习,同年12月至1968年10月,分配到公安部工作。文革中受到冲击。1977年11月调回公安部一局工作,次年6月调中央军委担任罗瑞卿同志办公室秘书,1979年5月回公安部工作,历任公安部一局副科长、副处长,一局负责人,公安部副部长等职,1990年12月走上公安部部长岗位,1998年卸任。此后曾任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6月离职休养。

上述生平意味着,陶驷驹年仅14岁时就参加工作并入党,16岁时就进入公安部工作,从警近37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1949年到1959年,罗瑞卿担任了十年公安部长,这期间,陶驷驹在罗瑞卿领导下工作了5年。文革结束后,陶驷驹曾在中央军委工作了半年多,担任罗瑞卿办公室秘书。陶驷驹走上公安部部长岗位后,公安部党委曾编著《新中国第一任公安部长——罗瑞卿》一书,陶驷驹担任该书主编。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现行的110接出警机制,来自陶驷驹。官方发布的生平称,“陶驷驹具有较高的政策、决策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重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推出了人民警察巡逻体制、在大中城市开通110报警服务台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另外,“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被誉为“歼-10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歼-7C飞机及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于2016年3月22日去世。

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26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七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许其亮、范长龙、赵乐际,以及卸任的前中央领导人,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等以不同形式对宋文骢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并送花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