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院院士周志鑫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某局局长(图/简历)


来源:澎湃新闻网

周志鑫是一名空间遥感应用专家,长期从事空间遥感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典型地物特征检测识别、海上移动目标高精度探测定位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

周志鑫资料图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周志鑫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某局局长

4月9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在5版摘登了15名军队科研单位、院校领导和院士专家代表在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座谈会上的发言。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志鑫以战略支援部队某局局长的身份亮相。

周志鑫表示,在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抓好军队创新人才基础工程建设,突出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将军队创新人才纳入国家创新人才体系,试点设立军队高端科技人才特区,以战斗力标准为根本导向,重点支持在国防军事科技重要领域的科学家和团队。

公开报道显示,周志鑫此前曾在总参二部航侦局任职,还曾以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所长亮相。

据中科院学部官网介绍,周志鑫1965年8月生于安徽太湖县,籍贯安徽太湖,1986年毕业于电子工程学院,1989年和1997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

周志鑫是一名空间遥感应用专家,长期从事空间遥感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典型地物特征检测识别、海上移动目标高精度探测定位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

周志鑫系统研究并发展了天基海洋探测定位和海上移动目标自动检测方法,提出并建立了空间遥感数据存储、处理和应用架构,研究解决了卫星海量数据高效高精度自动处理和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建立了典型地物目标特征库。

另据《解放军报》今年1月报道,周志鑫和团队多年来协作进取,取得了一个个不俗成绩:2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获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5人获“求是”奖,1人获国家“863”突出贡献奖,2人入选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军队人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