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贝尔婚礼伴郎之一韩庚 曾自曝偷卖同学电脑顺走卡带


来源:观察者网

这两天,包贝尔婚礼伴郎团要把柳岩扔水里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一波三折,经过几天的发酵依然没有平息。终于在4月3日晚,伴郎团成员韩庚也在微博表态,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和鞭策,我诚恳接受,应当也愿意承担一切过错”。

这两天,包贝尔婚礼伴郎团要把柳岩扔水里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一波三折,经过几天的发酵依然没有平息。事发之后,网友纷纷指责伴郎团“闹伴娘”是恶习、不尊重女性。柳岩首先站出来道歉,称“婚礼是应该被祝福的”,随后尽管包贝尔发声道歉,却被指责漏洞百出。

而其中伴郎之一的韩庚一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却被网友扒出他曾在某次活动现场,自曝偷卖同学电脑,偷过卡带。

终于在4月3日晚,伴郎团成员韩庚也在微博表态,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和鞭策,我诚恳接受,应当也愿意承担一切过错”。

微博原文如下:

“非常抱歉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回应,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包贝尔婚礼的事情对我的朋友们以及很多人造成了伤害,我诚挚道歉!包括年少时做过的错事,本来就错了,更不该自己传播,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和鞭策,我诚恳接受,应当也愿意承担一切过错,并会继续检讨。作为公众人物本该树立良好典范,却给大家带来负面和困扰,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微博截图

包贝尔婚礼上一幕

韩庚提到的年少时候做过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呢?

2015年4月15日下午,《万物生长》片方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一众主创在导演李玉的带领下回忆自己的青春故事,“攀比”当年有多坏。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秋水”的韩庚为了宣传新片豁出去了,现场自曝学生时代曾偷卖了同学的电脑。

范冰冰与韩庚

当主持人撒贝宁问到“你的青春有多坏?”这个话题,韩庚几乎要停不下来。他说念书的时候做过不少坏事,那时候学校有个计算机系,他们会租这个戏的台式机来用。马上要毕业了,租的电脑也没人来要,他就和同学把电脑搬去卖了1100块。

小撒曾试图阻止韩庚,打圆场道:“你们不用见到法治节目主持人就什么都讲。”

但是韩庚根本停不下来,“最后我已经去培训了,我听我的同学说,那个人一直在找,找了四五年,他后来考上研究生了。他知道我拿走了,不知道我怎么处理了。后来我出道了,他肯定跟其他同学说,韩庚偷了我的电脑。”

小撒忙尴尬解释这算自首且已过追诉期,并再次打圆场称:“他现在能够坦白和自首,是很不容易的。”

但是撒贝宁依然没拦住。韩庚继续自曝自己没钱买磁带,跟同学穿着军大衣偷过卡带,放在袖子里顺走,一个袖子里面放5盒,一次拿10盒。

书婷俺の嫁解读:

知乎上看来的: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因为对电脑当时的数额无法认定(2002年电脑价格肯定是高于现在的),且盗窃电脑数量未知,所以在量刑上无法确定是否达到“数额特别巨大”的情节,根据最高院的司法解释个人盗窃三万到十万就能认定为“特别巨大”,即是否处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是未知的。

若刑期在十年以上,即便这十三年间未犯新罪,其追诉期也能达到十五年。所以,现在仍有可能在追诉期内,公安机关能够立案追究刑责。

2.韩庚出生于1984年,在2015年电影《万物生长》的发布会上,自称这些事发生在13年前,所以犯罪期间应该在2002年,此时韩庚18岁,成年,即便未成年也超过了法定的16周岁,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3.主持过法制节目的撒贝宁,在现场打圆场称韩庚的“自曝”为“自首”,其实是不对的。他又不是公安机关。

4.韩庚能引以为荣的说出来,一方面说明这人无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其人素质可见一斑。联系到前几天他在包贝尔婚礼上闹伴娘的猥亵行径,也就不意外了。

在韩庚坚持不懈的努力自黑下,他在节目中爆料给同学喝尿的视频也被扒了出来。

视频截图

相比其他明星偷偷作死被曝出黑料不同,此次韩庚的黑历史都是通过自己的嘴曝出来的。

前有包贝尔婚礼扔伴娘柳岩,后自曝偷卖同学电脑等黑历史,网友们纷纷表示对其十分失望: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标签:韩庚 自曝 包贝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