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启动 为游客提供应急服务


来源:国际在线

启动仪式上,瑞士天坛四方旅游集团董事长、中国全国侨联青年委员朱文彬(中),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陈瑶(右)、瑞士日内瓦旅游局市场部负责人文森特•迪比(左)为“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揭牌

原标题:"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启动 为游客提供应急服务

启动仪式上,瑞士天坛四方旅游集团董事长、中国全国侨联青年委员朱文彬(中),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陈瑶(右)、瑞士日内瓦旅游局市场部负责人文森特•迪比(左)为“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揭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由瑞士华人旅游界共同发起的“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启动仪式1日在日内瓦举行,设立在日内瓦、苏黎世、伯尔尼和蒙特勒的四个应急服务中心也同时启动,以满足中国游客在欧洲和瑞士旅游期间的突发应急需求。这也是在欧洲成立的首个为中国游客提供应急服务的公益性机构。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中国公民来瑞士旅行的人数越来越多,2015年达到114万。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在欧洲和瑞士遭遇盗窃抢劫、交通意外、自然灾害等情况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法国巴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如何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让中国游客得到及时的应急救援,成为中国政府和旅游机构尤为关注的问题。

为此,瑞士华人旅游界积极协调瑞士各方资源和渠道,在瑞士日内瓦、苏黎世、伯尔尼和蒙特勒四个城市设立了“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以更好地反应和处理中国游客所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他们的权益不受侵害。

应急中心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为中国游客提供在瑞士旅游相关信息、注意事项及领事证件咨询服务;协助求助人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苏黎世总领馆取得联系;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求助人提供应急帮助,如协助报警、提供翻译服务、安排就医等。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陈瑶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公民瑞士旅游应急中心”是对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保护工作的一个有益补充,使馆愿与应急服务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形成合力,更好地维护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

应急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瑞士日内瓦中国公民旅游应急中心

地址:Rue des alpes 22, 1201 Geneva

电话:0041 22 900 28 88

瑞士苏黎世中国公民旅游应急中心

地址:Kienastenwiesweg 42, 8053 Zürich

电话:0041 44 557 40 88

瑞士伯尔尼中国公民旅游应急中心

地址:Murtenstrasse 131, CH-3008 Bern

电话:0041 31 752 88 88

瑞士蒙特勒中国公民旅游应急中心

地址:Rue du théâtre 9, 1820 Montreux

电话:0041 21 965 28 88

标签:旅游 应急 旅游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