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口设备中查获4台夹带的未申报旧电焊机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3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卓建议)近日,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货值67.2万美元,由台湾进口的非油炸方便面生产线设备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夹带有4台旧电焊机,未如实申报,涉嫌逃避法定检验。据了解,这4台旧电焊机拟作为该批设备的安装工具使用。经确认,该电焊机属于进口旧机电产品,必须依法如实申报。在检验时还发现,该批生产线设备无铭牌、电器柜和发热工作部分无安全警示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局依法对4台旧电焊机做出销毁处理,并责令对该批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技术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其

原标题: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口设备中查获4台夹带的未申报旧电焊机

央广网厦门3月3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卓建议)近日,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货值67.2万美元,由台湾进口的非油炸方便面生产线设备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夹带有4台旧电焊机,未如实申报,涉嫌逃避法定检验。据了解,这4台旧电焊机拟作为该批设备的安装工具使用。经确认,该电焊机属于进口旧机电产品,必须依法如实申报。在检验时还发现,该批生产线设备无铭牌、电器柜和发热工作部分无安全警示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局依法对4台旧电焊机做出销毁处理,并责令对该批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技术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其未如实申报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旧机电产品属于涉及安全、卫生、环保、能耗的重点敏感产品。企图以夹带、混装逃避检验监管的行为,不但危及人民生命健康和生产安全、污染环境,而且还会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企业应依法如实申报,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标签:福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