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后去西安 可从虢镇坐火车啦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为方便虢镇及周边群众的出行,从4月1日开始,已经关停了11年的虢镇火车站恢复客运,虢镇附近群众乘火车去西安可以直接从虢镇站坐车。

原标题:以后去西安 可从虢镇坐火车啦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为方便虢镇及周边群众的出行,从4月1日开始,已经关停了11年的虢镇火车站恢复客运,虢镇附近群众乘火车去西安可以直接从虢镇站坐车。

>>将长期开行3趟客车

据西安铁路局宝鸡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虢镇火车站客运业务开办后,车站将长期开行3趟客车,清明节期间加开客车2趟。长期开行的客车是西宝间的K8159/60次和K8155次,清明节期间加开宝鸡到潼关的K8190次和宝鸡到西安的K8200次列车。

>>虢镇车站列车时刻表

K8160次,宝鸡至西安,10:06到达虢镇站,10:08发车,停靠蔡家坡、武功、咸阳和西安,长期开行。

K8190次,宝鸡至潼关,11:27到达虢镇站,11:30发车,停靠杨陵、西安、渭南、华山和潼关。4月1日至4月4日开行。

K8200次,宝鸡至西安,16:11到达虢镇站,16:13发车,停靠武功、咸阳和西安。4月1日至4月28日开行。

K8155次,西安至宝鸡,11:59到达虢镇站,12:01发车。长期开行。

K8159次,西安至宝鸡,19:08到达虢镇站,19:11发车。长期开行。

据悉,5月份,全国铁路调图之后,将会有更多列车在虢镇车站停靠。

>>车站已停运11年

虢镇火车站是西安铁路局宝鸡车务段管辖的一个三等车站,车站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境内。2005年,因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需要,虢镇车站关停了客运业务。

近年来,随着宝鸡市行政中心的东移,陈仓区已有人口61万人。虢镇火车站周边已经建设和在建设的有10余家园区和生产基地,随着这些项目建设的辐射带动,人口聚集效应将会日益显现,虢镇车站的客流量将会明显增加,综合多项因素考虑,西安铁路局决定从4月1日起,将已经停运了11年的虢镇火车站重新开办客运业务。

针对前期有媒体报道称虢镇火车站将更名为陈仓火车站一事,宝鸡车务段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辟谣说目前还不会更名。

>>“来回西安坐火车方便了”

张女士是虢镇老市民了,听说虢镇火车站要恢复客运的消息后,她高兴的说:“以后来回西安坐火车就方便了。”张女士说,自从虢镇火车站停运后,她去西安都乘坐汽车,但是有时候要是赶上晚上从西安回宝鸡,就没有汽车了,只能坐火车先到宝鸡车站,再乘坐15路回虢镇,坐公交就要耗时50多分钟,如果太晚没了公交,打出租车要花去50元左右。“虢镇火车站恢复客运后,以后直接从这坐火车去西安方便多了。”张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从宝鸡15路公交司机处了解到,从宝鸡火车站到虢镇火车站大概有20公里路,乘坐15路公交车共39站,需要45分钟左右时间。

标签:宝鸡 西安 宝鸡市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