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捷克总统庄园会晤习近平 两人种下友谊之树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捷克,抵达布拉格后,出席的第一场活动就是捷克总统泽曼为他举行的私人晚宴。两位元首在拉尼庄园散步聊天并种下“友谊之树”,他们希望两国之间的友谊能够长久的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捷克,抵达布拉格后,出席的第一场活动就是捷克总统泽曼为他举行的私人晚宴。两位元首在拉尼庄园散步聊天并种下“友谊之树”,他们希望两国之间的友谊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

位于布拉格市郊的拉尼庄园是捷克总统的私人官邸,从不对外开放。28号这里迎来了第一位外国元首的到访。

72岁的泽曼身穿休闲西服,里面是鲜红色的毛衣,拄着拐杖在门口等候。

习近平乘车抵达,和泽曼握手寒暄。

两位首都没有打领带,他们边走边聊,随后上到二楼阳台挥手致意并眺望庄园的景色,其间泽曼把手搭在习近平肩上,显示两人的亲密友好。

随后他们一起在庄园散步,并共同种下友谊之树。习近平介绍说,这是专门从北京带来的银杏树,适合在北方生长而且生命很长。

两人为树苗铲土pause, 并用印有两国国旗的水壶共同浇灌。泽曼提起他访华时赠送的苹果树,在习近平得照料下长得很好。

泽曼:“听说您经常浇水?”

习近平:“要浇的,半年时间这棵树在那里健康成长,现在就在我院子里,就像这棵树种在这里一样,中国人常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就在于它长远的作用,我们把它象征我们两国的友谊,我们之间的友谊,绵绵不绝、长久地发展下去。”

随后两人坐在庄园的长椅上继续交流,而到了晚上泽曼还邀请习近平品尝了捷克的美食和啤酒。

凤凰卫视 张凌云、李安明、邓谅棠 布拉格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捷克总统庄园会晤习近平 两人种下友谊之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9/e1b59bb6-9266-401e-b9a1-28924ee6e14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