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等8国媒体领袖倡议成立亚洲媒体组织


来源:凤凰卫视

博鳌亚洲论坛22日在海南博鳌正式登场, 论坛期间,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亚洲媒体合作组织”的倡议,举行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并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亚洲媒体的发展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22日在海南博鳌正式登场, 论坛期间,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亚洲媒体合作组织”的倡议,举行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并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亚洲媒体的发展合作新机遇进行主题探讨。

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土耳其方向电台等来自8个国家的组织和媒体,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共同发起成立“亚洲媒体合作组织”的倡议。发起倡议的组织和媒体领袖表示,亚洲的经济、文化和价值观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媒体影响力也能与之匹配。 

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已经越来越豪迈,今天我们的议题是一带一路的媒体作用,刚才我讲了三个作用,就是合作的媒介、友谊的桥梁和文化的使者。那么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就是亚洲合作媒体这样的一个组织,我非常赞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起的这个非常有意义的倡议。”

来自12个亚洲国家的媒体机构负责人在博鳌论坛的“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上,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亚洲媒体的发展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面对传统媒体的发展瓶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表示,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存。土耳其方向电台台长克林奇则表示,希望亚洲媒体之间能加强互联互通,丰富合作方式。 

凤凰卫视 罗羽鸣 李庭深 博鳌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多国媒体领袖就亚洲媒体合作新机遇展开探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3/e531e8c0-481c-40cb-89d5-a4212032254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