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若冰少将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郭若冰少将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主任

官方媒体近日低调披露了中国信息作战学科领军人物郭若冰少将的最新职务。

据2016年3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军事报道》栏目画面显示,去年卸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的郭若冰少将,以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主任的身份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公开报道显示,郭若冰曾担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军事训练教研室主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总工程师,2014年12月出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

2012年8月出版的《中华儿女》杂志一篇题为《郭若冰 着迷“网络中心战”》的报道称,郭若冰是山西太原人,1985年本科毕业时,正值国防大学组建成立,同年他进入国防大学师资培训班学习。

1988年,郭若冰经过三年的院校培训后,到沈阳军区某团代职锻炼。1989年,郭若冰成为国防大学从事作战指挥专业的一名教员。

2004年,在导师指导下,郭若冰以“军事信息学学科理论研究”为博士论文题目,开始研究和探索新型军事信息学科理论。

2005年,他又以博士论文为基础提出构建“军事信息学”的设想。这个设计方案受到国防大学校领导的重视,并代表学校参加国家课题申报,被评为国家“十一五”社科类重点课题。

信息作战研究所专门组成课题组,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了30多万字的学科专著《军事信息学》。经全军学术学位委员会有关专家鉴定,认为“该专著具有鲜明的开拓性、现实性和应用性,是我军军事信息理论研究的第一部专著,对于深入研究信息对现代战争各领域的影响,探索我军特色的军事信息理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华儿女》杂志的报道评价郭若冰是“国防大学信息作战理论的领军人物”。

2015年8月5日,澎湃新闻曾报道了路文少将已接棒郭若冰出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的消息。路文少将此前担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副主任(副军级),2012年晋升少将军衔。

此前担任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主任的是袁文先少将。

标签:军队人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