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加强关键领域务实合作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李克强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加强关键领域务实合作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尼泊尔总理奥利举行会谈。16-3-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尼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尼泊尔内部事务,支持尼泊尔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关键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互联互通;以尼泊尔地震灾后重建为契机开展产能合作;促进双向贸易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争取早日启动谈判;中方鼓励符合条件的中资银行赴尼设立分支机构,希望尼方提供便利和支持;扩大地方、旅游等人文交流;加强执法交流合作,共同打击非法越境和跨境犯罪。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奥利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交通、跨境贸易、能源、金融等领域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此访期间,两国将发表《中尼联合声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标签:李克强 尼泊尔 总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