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回应“中国(台湾)”名称:这就是正式“国名”


来源:凤凰资讯

中美洲议会官网在马英九的称谓前写着“中国(台湾)“China (Taiwan)”。对此,马英九表示,“这就是正式国名”。

即将卸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访中美洲“友邦”,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北京时间16日清晨)在中美洲议会发表演讲。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中美洲议会官网在马英九的称谓前写着“中国(台湾)“China (Taiwan)”。对此,台湾当局涉外部门表示,“友邦”将台湾称作中国绝非矮化。

对此,马英九今天表示,对“邦交国”而言,CHINA就是代表“中华民国”,“如果自己搞错,自我困扰,大可不必”。

媒体报导,马英九出访“友邦”,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台北时间16日清晨)于中美洲议会演讲,有网友发现,中美洲议会官网写‘中国(台湾)China (Taiwan)总统’马英九前来正式访问”。

马英九晚间在伯利兹下榻饭店与随行媒体茶叙时表示,他8年前访问巴拉圭、多米尼加,在旅馆也看到,当时有记者说怎么不用正式国名?其实对他来讲,“这就是正式国名”。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