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民主党改名“民进党”惹台湾民进党不悦


来源:凤凰资讯

据日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台湾民进党干部对于日本民主党和维新党合并后,准备取名“民进党”表示不悦。

资料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据日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台湾民进党干部对于日本民主党和维新党合并后,准备取名“民进党”表示不悦。认为,日本“民进党”将玷污台湾“民进党”的形象。

一位自民党议员称,台湾民进党干部在10日与自民党干部于东京举行会谈时,对于日本民主党与维新党合并后打算取名“民进党”一事表示不悦。这名干部说:“台湾民进党好不容易夺取了政权,如果日本的民主党改名为民进党,将会使得台湾民进党的形象变坏,希望不要使用。”

日本民主党和维新党正在抓紧合并的各项准备,新的党名也已经通过公开的募集在做最后的选定。据悉,“民进党”已经成为新党党名的第一候选。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